2015年10月11日 星期日

貴妃徑、小龍徑連走

本星期的天氣預報是天陰轉涼, 於是想行貴妃徑上畢架山, 再接麥徑往小龍徑下大圍。因為上次已經探索過大龍徑, 所以就希望本星期探索小龍徑, 我估計路線是二至三星的難度, 應該是很容易應付的路線。

早上八時出門的時候, 竟然是下著毛毛細雨, 我一看這些細雨就知道是長命雨, 於是只有寄望亞冼能夠出席為我們遮風擋雨吧。到達集合地點時, 果然見到亞冼已經在等候了, 看到他一早已為背囊蓋上雨冚, 理應是可以阻擋風雨的了, 但是外面仍然是下著長命雨, 而且沒有停雨的跡象, 看來今天都要來一次冒雨行山的旅程了。


集齊人馬後在九時正起步, 雨仍然是下著, 大家只好打傘前行, 並說笑的要求亞冼快快發功為大家遮風擋雨, 亞冼也說笑的回應說先讓他多下一陣雨, 然後就發功要他停雨。


到達燒烤場時, 先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穿越紅梅谷上衛徑, 到達引水道前行不久, 雨就果然停了, 看來亞冼還是有一點威力可以為大家遮風擋雨的。



到達十二水管時, 就決定照原定計劃走貴妃徑上畢架山。路是濕滑了一點, 但只要小心一點上登, 仍然是沒有太大問題的, 上登到達第二處電塔時, 我見亞蘇伉儷墮後太遠了, 於是停下來等候他們到來匯合, 然後再上登穿越竹林區域, 由於剛才下完雨, 竹林的竹葉佈滿水珠, 我們穿越竹林時就弄得衣服盡濕, 真是停了雨也難逃濕身的命運了。






到達山頂時, 吹來陣陣涼風, 正好為我們快速弄乾衣服, 走過兩處山頭, 便找到下降往麥徑的路口, 不過這段山坡路是濕滑又崎嶇的, 下走時真是要非常小心, 到達麥徑時, 正是位於風口的位置, 陣陣強風吹來, 實在是有愈企愈冷的感覺, 於是我叫亞冼等快馬先起步往九龍坳的涼亭等候, 我就留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然後一同起步往九龍坳涼亭小休。





在九龍坳涼亭休息時, 見到兩隻流浪狗一大一小挺可憐的在等東西吃, 我沒有帶麵包, 所以想幫助小狗也不能, 幸好馮生有麵包, 於是就給了一些麵包讓大狗吃, 但另外那頭小狗就很怕人的不敢走過來吃, 只是在遠處看著, Sally於是拿起麵包走到小狗的位置想給麵包牠吃, 但小狗仍然害怕的向後逃避, 於是Sally只好放下麵包讓小狗稍後回來吃好了。





在涼亭小休片刻後, 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大隊又起步沿麥徑前進, 這段路大家都很熟悉了, 所以就各自快速前進, 到達往小龍徑的路口時, 先停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然後就轉往左邊山路往小龍徑進發, 到達山坳頂的電塔時, 見到路分左右兩途, 右邊的路口有標記寫上大龍兩字, 而左邊的山路只有絲帶, 我估計應該就是小龍徑的入口, 於是就沿路下走, 只見山路甚為陡斜, 而且又很濕滑, 於是就提醒隊友們要小心下走以免滑倒。






下降至中段位置時, 山路雖然沒有剛才的崎嶇和陡斜, 但是就進入了密林和野草橫生的迷蹤地帶, 我見這段路是要在草叢中轉來轉去的, 甚為容易迷途, 於是用對講機著令全隊人要跟貼隊形, 人人要確保能夠望見前面隊友的背影, 如有需要, 就要立即揚聲要求停步等候, 以免脫隊而迷途走失了。






在經過一輪穿梭野草叢的路段後, 終於成功穿越迷蹤地帶, 見到前面是開揚的山坡, 而且還有一座電塔, 一時就喜極忘形, 警覺性就鬆懈了, 想踏入電塔的石台時, 竟然錯誤的踏上一片千年青苔, 即時就滑不留腳的跌倒, 最要命的是八月十五撞到石台上, 真是痛得要命。還是亞冼有點見識, 他見我這樣跌倒, 知道是非同小可的, 於是快步跑過來看看我是否有受傷。幸好我的骨頭還夠硬淨, 除了痛之外並無大礙, 馮生就立即為我噴灑雲南白藥, 再小休片刻, 又可以起步前了。




尾段的山路路徑清晰易走, 沿途有絲帶引路, 順利穿越原始森林地帶後, 到達一處看似晨運天地的位置, 然後就到達一處山澗, 大家先在山澗洗淨行山鞋的泥濘, 然後就接上康莊大道直下今天早上曾到來的衛徑的引水道, 由於時間尚早, 我決定加多一點路程經沙田頭村往曾大屋。







大隊沿引水道向沙田頭進發, 沿路風光不錯, 大家都很享受, 亞冼馮生兩人又是快放而去, 我因為剛才八月十五跌了一吓甘的, 所以想快也快不了, 只好陪著其他隊友慢慢前行, 路過一棵絳真香樹時, 見到果子滿樹, 大家又要停下來採摘, 即時享受樹上熟的絳真香。




吃完絳真香後, 再往前行與亞冼匯合, 再經一段石級路直下沙田頭村, 然後往曾大屋參觀, 參觀完畢後, 再往博康飲下午茶, 飽餐一頓後再散隊各自歸家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