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8日 星期日

大牛湖頂

本週是復活節假期, 想隊友們都會出外旅遊而缺席行山的, 加上天氣預報是下雨, 所以就要選擇一條容易走的路線, 想到都有很久沒有走過大牛湖頂這條風景美麗的路線, 於是就決定再走這條輕鬆的路線由杯澳往梅窩。

早上九時正在東涌站集合, Simon 由於復活節假期不用到外地公幹, 所以特別致電約我在東涌吃早餐, 然後再到集合點與隊友們匯合, 想不到今天除了徐生和KK 因事缺席外, 其他隊友都到齊, 連亞戴都可以攜眷參加, 只是世侄去了外地旅行未有出席。於是十一人就浩浩蕩蕩的到巴士站乘車往杯澳起步, 到達杯澳時, 還下著微微細雨, 於是先整頓背囊的防水裝備, 然後才沿著車路經咸田村向拾塱進發, 由於臨近天后誕, 村中路旁都插滿彩旗預備賀誕, 到達杯澳天后廟時, 見到廟前張燈結綵的很有節日氣氛, 首先我先入廟向天后娘娘上香, 順便祈求天后娘娘保佑在上山之時不要下雨, 然後捐助香油, 再到門外拍攝大合照留念, 便再起步向拾朗進發。



果然在到達上大牛湖頂的路口時, 雨就真的完全停了, 於是就按原來計劃上大牛湖頂, 由於這段路是一起步就沿石級上登的, 於是就各自按速度上登, 由於亞蘇已配備有對講機, 所有就讓他墮後一點也不用擔心, 原本想叫亞冼拿一部對講機給Simon 的, 怎知他竟然今天沒有帶對講機, 真是意想不到, 幸好我亦給了一部機給馮生, 於是前中後都有對講機保持聯絡, 一起步上山, 我和亞冼亞飛等就可以快放一段上登, 雖然石砌梯級路有少許陡直, 但是剛剛起步不久, 大家都氣力充沛, 所以仍是一口氣直登上山坳頂平地, 然後才小休片刻, 順便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小休完畢後, 再沿石砌梯級路上登, 路仍然是小許的陡, 但坡度已經比剛才的一段好走得多了。走在這段路上, 有幾處開揚位置可以俯瞰拾塱涌口的美景, 只是樹叢有些長高長密了, 未能看到整幅拾塱有草地有山有水的全景, 比我上次約六七年前到來見到的景觀差了一點。

 

上登至第二處坳頂, 樹叢比人高, 所以沒有風景可看, 我們找了一處平坦又有風的位置停下來歇一會, 我用對講機通知亞蘇在坳頂等候, 叫大家放心慢慢走上來匯合。幸好今天天陰, 而且有點涼風, 所以直登二百多米的大牛湖頂都不覺辛苦, 我們在山坳頂小休時, 我指著前面的山頭, 告訴隊友們那座有發射站的山頭就是大牛湖頂了, 隊友們都有點興奮, 原來今天這樣輕鬆就登上二百米的大牛湖頂, 於是又再起步向著最後的山頭進發。
 

 


尾段登頂的山路就是一段有樹蔭的平緩山路, 完全沒有難度, 走完平緩山路再上登幾十米的小坡, 便登上大牛湖頂, 山頂是一處大平地, 除了建有轉播站外, 還有直升機坪, 標高柱的位置就在直昇機坪旁邊, 我帶領隊友們到標高柱的平台休息, 這裡可以俯瞰杯澳全景, 風景非常美麗, 大家都盡情欣賞美麗的杯澳景色, 再嘆杯熱茶和享受陣陣涼風, 真是舒服無比, 休息完畢後, 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起程下山去。

 




下山的路段雖然有少許濕滑, 但就很容易走的石砌路段, 到達白富田營地後, 路段就是平緩山徑, 到達荔枝園村後, 再走一段小徑, 便可以接上馬路出嶼南道, 但我們要往梅窩, 所以就沿山路繼續前行, 這段是尾段的山路, 所以只是緩緩向下走的, 更是豪無難度。下走至山腰位置, 見有一座精緻的涼亭, 而且對著無敵大海景, 令人難以抗拒要到涼亭小休片刻, 於是大家在涼亭各據有利位置小休, 一面談天說地, 一面欣賞喜靈洲一帶的無敵海景, 真是樂也融融, 休息過後, 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程下山向梅窩進發。




尾段的山路是一段環腰山路直往梅窩, 約二十分鐘便到達海邊的馬路,到達碼頭時只是正午十二時半, 往香港的快船剛剛開出了, 下一班船要二時正才開出, 於是大隊先到附近的大牌檔飲茶, 然後再決定乘坐巴士或船。馮生伉儷與亞飛先行告退, 剩下我們八人組往飲茶, 飽餐一頓後時間只是一時四十分, 於是就乘坐一時四十五分的巴士往東涌, 然後再乘坐港鐵返回市區, 一天輕鬆的旅程, 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