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31日 星期日

再探貓仔山荒徑

今個星期日正是2023年的除夕,有幾位隊友宣告要外遊未能參加行山活動。我見到沒有女士出席,我們就可以行一些有點挑戰性的路線。想到很久都沒有走過貓仔山往沙田坳退修營那條荒僻山徑了,於是就決定本星期日成行。

早上九時正在車公廟站集合,只有5人參加。大隊準時起步。首先取道曾大屋那邊上沙田頭六區,然後走一段有點迷離的荒僻山徑上引水道,最後大約半小時就上到衛徑引水道了。 



沿引水道前行,大約10分鐘就上到涼亭。大家先到涼亭小休,順便飲杯熱茶回一回氣。大家在休息之時都說行過衛徑引水道很多次了,但從來不知到可以由沙田頭平房區走捷徑上來引水道。我說這區域還有另一條更快的捷徑,日後有機會再帶大家探索。


在涼亭休息完畢後再拍攝大合照留念,然後就起步走梯級路上山。上到貓仔山的路口時,先停下來讓大家休息幾分鐘,順便叫大家穿上手套,因為上貓仔山的山路野草是肯定多的了。



休息完畢就起步上山。今天天氣很好,有陽光又有涼風,所以大家可以一口氣就上到山坳的石台。這處石台是對正貓仔石的,正好讓大家到來打卡。



拍照完畢再起步上山頂。這裡又是無敵打卡位,所以又要停留幾分鐘讓大家打卡了。打完卡後再行的荒徑就是野草較為茂密的路段,但是也不難走的,很輕鬆便走完幾個山頭上到最後的山頂了。



到達晨運天地時我知道是走過龍了。於是連忙退後找尋荒僻山徑的路口,最後順利找到路口,原來路口那幾條引路絲帶被人拆除了,加上野草茂密,一不留神就很容易錯過路口了。

大家跟著我沿野草茂密的荒徑前行,很快就找到前人留下的引路絲帶,大家當然更放心跟著絲帶往下走。不過去到中途有些位置時又不見絲帶了,而且山路又似有分岔路口,於是我叫隊友們停下來等候,讓我先行探路確定正確路向,然後再回頭帶領隊友繼續前進。


如是者經過幾次的類似情況,最後終於平安穿越密林區域,順利到達退修營的旁邊。大家再沿鐵絲網旁邊前行,很快就到達沙田坳的士多了。



到達馬路時,見到獅子亭竟然沒有人佔用,於是大家就前往獅子亭大休。在休息之時,Vincent 就取出由他太太製作的大蝦薯蓉批給大家品嚐。由於大家都有點肚餓了,所以也不客氣了,即時就快速把美味的大蝦薯蓉批吃了。



在涼亭休息了二十分鐘後,再拍照留念,然後就起步下水泉澳邨飲茶,一天難忘的挑戰性旅程,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