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12日 星期日

河背水塘輕鬆遊

本星期日是Charles 外遊歸來的日子,他一早通知我本星期日要行輕鬆的路線,而且更提議行河背水塘,並要求尾段要再探索由引水道馬路的梯級路下去河背村防洪渠的一段荒徑。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西站 集合,搭巴士上荃錦坳起步。剛剛下車行到林務站時,就被一位漁護署的訪問員要求我做一個問卷調查,我就當然樂於接受訪問調查,原來是調查市民對郊野公園設施的意見。我對郊野公園設施的觀點是正面的,不過涼亭就真的有點不合格了。我就舉了城門水塘享逸台的超級迷你涼亭做例子,說明這處涼亭又細又沒有遮擋風雨的能力。另外就是金山路上孖指徑前的木涼亭,在下雨天是嚴重漏水的,希望問卷調查員可以真實的反映我們的意見。

做完訪問就沿馬路前行,今天在路上有一大隊旅行隊跟我們行同一路線,於是去到第一處觀景台時想停留下來拍攝大合照及欣賞風景也不行。大家只好繼續前行,最後在路上一處合適的位置拍攝大合照就算了。


再沿路前行,中途有兩處路口可以下河背水塘的。不過我們今天就選擇在第三個路口才下河背。因為Charles想找一處有座位的地方休息,以便大家可以分享他帶回來的手信。最後就要去到第三處路口才找到休息位置分享他的手信。



休息完畢再沿路下河背水塘。中途見有一處荒僻山路,我見以往都沒有走過這條荒徑,於是今天就探索這段山路好了。原來是一段很好走的山路,很快就到達山腰的郊遊徑了。


沿郊遊徑前行是很好走的環腰山徑,不過這段路是行人和單車共用的,間中就會有幾架單車高速衝出來,真是要打醒十二分精神才好。


到達下河背水塘的路口時,見到有很多單車在聚集,原來今天是有單車比賽進行,所以我們也不便停留,快快沿路下山前往水塘好了。


到達河背水塘時,見到水塘也是滿瀉了,一片湖光山色非常美麗。以往是很少見到水塘在秋冬時份都滿瀉的,但今年十月份打了兩次風,水塘當然就會滿瀉了。



離開水壩就到達馬路尾的涼亭,只見涼亭人頭湧湧非常熱鬧的,原來是剛才在山上聚集那班單車比賽運動員完成了第一輪比賽下到燒烤場,再坐小巴上來涼亭等候賽會用貨車將單車送上來,然後再推車上山進行第二輪的比賽,所以他們很快又全部離開了。當他們離去後,我們就可以在涼亭休息及吃個水果補充體力了。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然後就沿路下山前往引水道馬路,原來單車衝下山的終點就在引水道馬路邊。我們見到有大量工作人員在活動,所以也不便久留,以兔影響工作人員,因為這處地方狹窄,如果有比賽單車衝到來就麻煩了。




沿馬路前行,很快就找到下山的梯級路,再沿梯級路下山就找到那段荒徑,原來是一條拜山路,要經過墓地才可到達防洪渠的馬路,再沿馬路前行就可以前往大欖隧道轉車站。大家就在轉車站乘搭巴士出荃灣飲茶,一天輕鬆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