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1月5日 星期日

再上草山

本星期已進入深秋時份,理應可以行一些登山路線,於是就擬訂星期日行草山,順便去交叉石打卡,然後下黃竹洋再往火炭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大埔墟站集合。共有6人參加。首先沿路上大松古道。到達自然護理區的涼亭時先停留片刻小休,在休息之時見到兩位亞姐由馬路上來想到涼亭休息,我們立即主動讓出兩個位給她們休息,亞姐就很多謝我們大方讓座,於是在我們拍攝大合照留念時,亞姐主動幫我們揸機拍照,我聽到亞姐說話帶有很重客家口音,於是用客家話跟亞姐交談兩句,攪到亞姐以為我是客家人,即時轉台講客家話,其實我的客家話是以前為工作上方便而自學的,真是很有限公司來的呢!


休息完畢就起步走黃啡路上涼亭,在黃啡路入口前見到漁護署貼有告示表示黃啡路因樹木及山泥倒塌而封閉,但又沒有封閉路口禁止遊人進入,那就應該可以去到第一個路口也沒有問題的。於是我就照原來計劃行黃啡路到第一處路口再接回馬路上涼亭。最後證明我的估計正確,去到第一處路口就順利接回林道馬路。



沿馬路前行,很快就上到涼亭,剛剛進入涼亭就見到剛才的兩位客家亞姐,原來她們行林道馬路上來,所以比我們更快到達涼亭,於是大家又再見面,亞姐很是客氣的請我們食橙,然後大家再交談幾句,她們是去鉛礦坳那邊的,所以休息了一會就起步離去了。

我們在涼亭坐多一會後正想起步時,忽然間有一頭牛走來涼亭前的馬路,而附近另一頭牛又突然間衝出來阻擋去路,而且用角撞向對方,似乎是宣示主權不許其他牛隻進入自己的地盤吧。


由於牛牛的碰撞是很斯文的,所以戴太也不怕牛牛,直接走到牛牛旁邊近距離觀看及拍照,因為牛牛大戰是完全沒有火藥味的。


休息完畢後就開始上草山,由於是一段較長的上山路段,所以到達適當的位置時我都會停下來讓大家小休片刻飲杯茶回一回氣。不過去到第二處坳頂時,KK就表示不停留了,他要先行一步上山頂等我們。



上到山頂時見到KK已在山頂等候,當隊尾到達時,先讓大家看看風景和打卡留念,然後再前往草山的打卡位拍攝大合照。拍照完畢就沿馬路下山前往回歸亭大休。





休息完畢再前往交叉石那邊下山往火炭。在交叉石打完卡後就走一段荒僻山徑下山。但就沒想到幾年沒有走這段荒徑,野草樹藤竟然變得如此茂密。有一段路甚至變成竹林隧道了,要彎低身才可通過,所以下山的速度就大大減慢了。



到達黃竹洋時已經是下午二時十五分了。大家快步沿馬路下走,終於在二時四十分到達酒樓飲茶。大家都說尾段的山路難行,看來日後也要改由針草坳那邊下火炭會好一些了。

飽餐一頓後就散隊歸家,一天不太輕鬆但就很愉快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