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27日 星期一

雨中漫步雷公田

 星期五晚上外遊回來,看到天氣預報說星期日香港是下雨天,而且有狂風雷暴。於是就要再看星期六的天氣如何再作決定是否行山。星期六就見到是傾盆大雨的下了整個上午。看樣子星期日可能不可以行山了,於是就沒有發通告。不過到了下午就陸續收到Charles 及白眉查詢行不行山和行甚麼路線。見到隊友們這樣熱誠,於是我就選擇一條最安全最易行的雨天路線,就是由上村起步上雷公田,再走引水道馬路前往河背,然後往大欖隧道轉車站搭車出荔景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太和站集合。到步時見到亞冼在等候,我就即時放心很多了。因為有亞冼出席鎮場就多數是好天的。由於Charles 和白眉預早通知會在上村等候,所以我們就四人在太和站乘巴士前往上村跟他們匯合。




集齊人馬合共七人出席今天的行山活動,在起步時只有微微細雨。所以大家就在雨中漫步前行,中途更見到禾雀花盛開,大家當然就駐足欣賞了。不過另一款也是盛放的木棉花就被風吹到鋪滿地上而無人欣賞,真是命運大不同了。




一路前行,終於見到一處有瓦遮頭的地方,大家就停留片刻拍攝大合照留念。路過甲龍村的乳牛士多時,Charles 建議入內幫襯,希望振興一下本地的經濟。我們一行七人入內消費了百多元,大家都有同感下次不會再幫襯。因為大家都很有同感這裡是趕客的,跟大帽山蓮姐的茶水檔那份親切感真是不可同日而語了。




敗興而返後,大家繼續前行,路過一處涼亭時,我見涼亭的座位是乾爽的,於是就宣佈在這裡小休片刻,因為我在外遊時買回來的手信今天帶來了給大家分享。



小休後再起步前行,雨仍然是下著很細的微微雨,大家都很享受這種雨中的漫步,而且途中更不時有禾雀花可以觀賞,所以在不經不覺之間就到達清潭水塘了。



清潭水塘共分開上、下兩個水塘。這裡是今天這條路線的重要景點,所以就要讓大家在這裡欣賞風景及盡情打卡留念。




離開清潭水塘後前行不遠就有涼亭可休息。在小休之時忽然接到徐生來電表示會參加我們的下午茶。於是我們就快快起程繼續向河背進發。這時雨就開始停了,果然有亞冼鎮場天氣就是好的了。




沿路前行去到屯馬線隧道頂的位置時,見到有一條梯級路往下走的。Charles 表示想走這條梯級路下山,看看可否通往河背村,我當然沒有反對,於是就沿路下山。但可惜走到山下才知道這條路只是通往長莆村的。





由長莆村前往大欖隧道轉車站就要經過八鄉車廠旁邊的錦莆路,然後再由牌坊上天橋前往大欖隧道。這段路我是非常熟悉的。因為二十多年前我和區兄都是在這裡工作過。現在舊地重遊,真是有點懷緬過去的感覺。可惜區兄今天沒有出席,否則大家就有共同話題了。



沿八鄉路天橋走十分鐘左右就到達大欖隧道巴士站。剛到達就有巴士到來,於是大家就乘巴士往荔景飲茶,一天輕鬆的雨中漫步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