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3月12日 星期日

南大嶼郊遊徑

很久沒有行過南大嶼郊遊徑這條輕鬆易走但又有點漫長的路線。所以本星期日就想再行一次。出了通告後陸續收到有五位隊友通知未能出席。不過早上八時半到達東涌站時,竟然見到久違了的區兄今天到來參加,大家實在有點意外驚喜了。原來是因為路線輕鬆易走,所以區兄今天特別到來跟大家見面。最後點齊人馬合共有14人出席,真是有點意想不到了。



大隊首先前往巴士站搭車往伯公坳,到步後先來一張起步大合照留念,然後讓隊友們上冼手間。整頓好行裝後大隊就正式起步,沿著南大嶼郊遊徑向南山進發。這段路是平緩山徑,中途也沒有甚麼分岔路口,所以我就讓大家用自己的步速前行,但也安排了區兄押尾,這樣就萬無一失了。




今天雖然是陽光普照的日子,不過看遠處的風景就有點迷濛,似乎是有點美中不足了。所以路過一處無敵觀景台時我也不作停留,但就用對講機通知隊友們可以自己停留幾分鐘拍照也沒有問題,因為區兄會留後照顧大家的了。



沿路向前行也沒有適合休息的位置,這就是南大嶼郊遊徑最大的缺點。如果漁護署的官老爺們日後可以在路上的開揚位置建立幾個涼亭,那就真是功德無量了。

到達中途石澗的水源位置時,幸好沒有人在這裡佔用,於是我就宣佈在這裡休息,讓大家飲杯熱茶回一回氣。這裡只有些少位置是有樹蔭的,所以大部份隊友都留樹蔭下休息,其餘三幾位不怕晒的就跟我坐在開揚位置休息及享受陣陣涼風。在休息之時亞榮就取出兩大包日本旅遊時買回來的手信請大家食。亞冼今天不來又是走寶了。




由於今天沒有甚麼位置可以休息,所以我就把大休的時間安排在這裡,讓大家又飲茶又吃水果,最後差不多休息之半小時,然後再起步離去。

再起步前行,仍然是漫漫長路往前行。不過這時候見到天空的煙霞消退了,看山下貝澳景色也特別清晰,所以一路走來也有景色觀賞,也算是賞心悅目的路段吧。



沿路前行一小時左右就到達離終點前不遠的一處十字路,這裡雖然有路牌指示,但是如果不熟路的也是覺得很迷惘的。由於隊尾墮後較遠,所以我就用對講機通知他們該行那條路徑,然後我就帶領隊頭的隊友先行一步前往南山營地的涼亭等候。



當大家順利到達涼亭後,先讓大家飲杯熱茶及小休幾分鐘讓大家上洗手間。在休息之時區兄查看手機,發覺4分鐘後就有巴士到來,所以大家就快快走到路旁的巴士站等候,然後就搭巴士回東涌再去荔景飲茶,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