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14日 星期日

南大嶼郊遊徑

星期日的天氣預告是炎熱及間中有驟雨, 所以計劃行山路線時就選擇容易走的路線, 最後決定走南大嶼郊遊徑, 由伯公坳起步前往南山營地, 然後看看情況是否再接南山古道下梅窩。

早上九時正在東涌站集合, 到達時見到亞冼一人神情甚為失落的在等候, 相信是因為今天徐生又缺席所致, 令到他今天可能又要孤單的一人快放了。


集齊人馬合共10人參加, 大家首先前往巴士站乘車上伯公坳起步, 到達伯公坳後, 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正式起步走南大嶼郊遊徑向南山營地進發。




一起步就見到亞冼快放前行, 我為免他感到孤單寂寞, 於是陪他快放一段, 不過想不到蘇太今天狀態神勇, 竟然可以跟隨著亞冼的步伐快速前行, 亞冼就解說是因為亞蘇今天沒有來, 蘇太不用湊著亞蘇, 所以就有足夠能量跟著我們快放。



到達第一處水源位置時, 大家都熱到有點滿頭大汗了, 於是就停下來享用清涼的山水洗洗臉降溫, 順便用對講機通知墮後較遠的隊友們有水源位置可以享用。



洗臉完畢繼續快放前行, 仍然是我們三人組遙遙領先, 走了一段路後, 見到蘇太仍然是跟隨我們的步伐快速前進, 其餘隊友們相信就墮後較遠了, 不過我也不用擔心隊尾有問題, 因為南大嶼郊遊徑是直路一條的環腰山路, 絕對是不會迷途走錯路的。




走了40分鐘左右到達一處景色開揚的路段, 下面就是長沙海灘, 我見到這裡景色美麗, 正好是拍照留念的好地方, 於是就停留幾分鐘為大家拍照, 在拍照之時見到遠處有頗多黑雲積聚, 看樣子可能會下雨, 於是就提醒亞冼記得發功確保不要下雨, 亞冼又是嘻嘻笑的說無問題, 不過就說要吃燒鵝了。






我們三人組沿路快放前行, 走了一小時左右, 又到達第二處水源地點, 這裡的山水非常清澈, 正好給我們慢慢享用降一降溫。我用對講機通知隊尾到達第二處水源位置時, Charles 回答希望找一處合適的地點給大家小休片刻, 我說沒有問題, 於是再起步與亞冼蘇太一同再快速前行, 走了20分鐘左右, 終於找到一處瀑布位置可以作為休息地點的, 然後就用對講機通知隊友們到來匯合。





當隊友陸續到達後, 大家就在這裡休息飲杯茶回一回氣, 並且享用這裡清澈的山水洗洗臉降溫。在這裡休息了十多分鐘後, 我見天色仍然是有點灰暗, 相信下雨的機會也很大的, 於是就宣佈繼續起程, 希望在下雨之前就完成旅程。




再起步前行, 亞冼就一人快放遙遙領先, 我力追了十多分鐘才追上他, 這時見到貝澳那邊有點似是下雨的樣子, 相信下雨是遲早的事了, 不過有亞冼鎮場, 就算下雨也不是大問題的。與亞冼再快速前行了半小時左右就到達一處石澗, 大家就停下來洗洗臉降溫, 順便清洗行山鞋上的泥濘。





剛剛清洗完畢, 隊友們又追到來了, 正當大家要享用這裡清澈的山水之時, 忽然間雨就下到來了, 我和亞冼就立即打傘先行一步前往南山營地, 其他隊友就在石澗停留一會洗手洗臉洗鞋。雨勢初時就下得有點大, 不過只是下了5分鐘左右雨就開始停了, 而我和亞冼就剛剛到達水管路, 這段路是非常平坦易走的, 最後再接上一段梯級路下山, 然後就到達離終點不遠的十字路口了。






由於這裡有幾處分岔路口的, 所以我就用對講機通知 Charles 我們走梅窩路牌的方向前往南山營地, 並且要求 Charles 要留在分岔路口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以免他們走錯路。


聯絡完Charles 之後, 我與亞冼立即起步上登一段梯級路上一處小山崗頂, 然後接走一段平緩路段往南山營地, 到達營地的草坪時, 見到大涼亭那邊已有其他行山人士佔用, 於是亞冼就前往下邊近洗手間旁邊的細涼亭休息, 我就用對講機通知其他隊友到來細涼亭匯合, 當大家到齊時, 我宣佈因為天雨路滑, 不適宜走南山古道下梅窩了, 旅程就在這裡完結, 大家即時表示贊同, 大家休息完畢後, 先到洗手間換過乾爽的衣服, 然後到旁邊的巴士站乘車返回東涌。







返回東涌後, 大家再乘搭港鐵出荔景飲茶, 由於亞冼今天要吃燒鵝, 所以就滿足他的要求, 不過落單之時就忘記要保留鵝脾, 結果上菜之時亞冼就沒有獨佔鵝脾的氣勢了, 大家盡情享用了一頓豐富下午茶後, 然後散隊歸家, 一天愉快的旅程, 又可以劃上圓滿的句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