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1日 星期日

大老山、基維爾營

星期日的行山路線是Charles 建議的安全易走路線, 就是由大老山隧道口上觀音山村, 然後接走馬路出沙田坳道, 沿馬路前往基維爾營, 然後走麥徑往五聯達下富鞍花園, 我覺得路線是稍為長了一點, 不過中途亦有幾處路口可以隨時縮短行程的, 於是就拍板成行。

早上九時正在第一城站集合, 今天亞冼沒有permit 到來參加, 區兄就成為最早到來等候的了。最後點齊人馬共有十人出席, 首先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沿路上小瀝源, 再上大老山隧道口, 然後轉上山向觀音山村進發。





這段路是不能行車的馬路, 一開始就是要上斜的路段, 大家各自按自己的步速上登, 到達中途的水源位置時, 大家都要停下來享用山水洗臉降溫, 順便休息幾分鐘回一回氣。



再往上行, 仍然是往上走的斜路, 不過剛才小休完畢, 大家又回復無窮力量, 所以很快便上到觀音山村, 到達觀坪路的平緩位置時, 大家先在路旁的樹蔭位置小休片刻, 飲杯熱茶回一回氣, 順便欣賞山下沙田景色。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這時剛好有一位村民亞姐出來修剪植物, 我們請亞姐代為拍照, 亞姐也很友善的跟我們閒聊幾句, 並表示打完風後雖然有些樹木被強風吹倒了, 不過就令到景觀更加開揚, 欣賞山下沙田景色也清楚很多了, 原來強風就是大自然的園藝師, 在適當時候就會修剪山上的林木, 減少其密密麻麻的亂成一團的現象。




再沿路前行, 就是走觀坪路向沙田坳道進發, 沿途都可以見到強風過後倒塌的樹木, 由於樹木的密度減少了, 沿途欣賞山下景觀更覺清晰, 所以隊友們到達一處無遮擋的位置時, 都要停下來細心欣賞一番, 久久不願離去。




到達沙田坳道的路口時, 大家先停留片刻小休幾分鐘, 然後再接走沙田坳道向大老山進發, 由於今天有跑山活動在這段路上舉行, 路上不斷有大批跑手迎面而來, 我們為了不阻礙跑手, 所以都會主動讓路, 到達扎山道涼亭時, 我們就索性到涼亭小休一會, 以避開參賽跑手的人堆。





由於要避開跑山賽的人群, 我就把休息時間延長了十分鐘, 看見情況也差不多了, 我們才繼續起程, 當然在起程之前也要拍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前面仍然有疏落的跑手迎面而來, 我就注意到前面不遠處有一名跑手停下來挨在山邊, 面上露出痛苦表情, 我估計他都是抽筋了, 於是上前問他是否抽筋, 他表示大腿抽筋令他跑不動了, 於是我取出撒隆巴斯噴劑為他噴灑, 原來我的撒隆巴斯噴劑已差不多沒用完了, 為他噴灑完畢已經清空, 但他的一位隊友也表示開始抽筋, 希望我為他噴藥解救, 幸好我還有一支雲南白藥, 一樣是有效的, 為他噴藥後不久, 他們已經可以恢復行走, 就算不能跑也可以步行去到沙田坳的救護站求助了。




再往前行, 就可以見到大老山的雷達站。由於今天是藍天白雲, 看景色十分美麗, 山上有雷達站景色, 山下是東九龍區景色, 大家邊行邊看風景及拍照, 步伐就緩慢了很多, 我見大家都是很享受這段路程, 那就讓大家盡情享受好了。



到達最佳觀賞雷達站位置時, 大家都停下來拍照, 拍照完畢後, Charles 就心急的先行起步, 其他隊友仍然意猶未盡的繼續拍照不願走, 我剛剛起步離去時, 就接到隊友們用對講機通知, 發現一處絕佳打卡位置拍攝雷達站, 叫我回來與大家一起拍照, 我見到這裡真是很好的拍照位置, 於是用對講機詢問經已行了很遠的Charles是否願意回來, 最後他表示棄權了, 於是我們就拍攝欠缺了Charles的大合照留念好了。







拍照完畢後隊友們仍然未願起步, 繼續留下來拍照, 我就先行一步前往Charles 等候的位置與他匯合, 再回望隊友們的位置, 原來仍然留在剛才打卡的位置未起行, 於是我和Charles 只好等候他們到來匯合然後再起步。







等了十分鐘左右終於見到隊友們到來, 於是我和Charles 立即起步快速向基維爾進發, 很快便拋離了隊尾, 及後剛剛到達分岔路入基維爾的路口時, 就收到區兄用對講機通知, 他們在觀景台的涼亭遇見了Patrick 和SL伉儷等快馬隊成員, 要停留片刻與他們合照留念, 於是我和Charles 就在分岔路口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再起步前行, 就是向基維爾營進發, 原來今天的跑山活動是苗圃行動舉辦的, 他們有水站設在基維爾營的路口, 剛好我們今天飲水多了, 水樽只剩下很少水, 於是胆粗粗的詢問工作人員可否給我們補充一點水, 沒想到他們很友善和很大方的給我們補充了寶礦力飲料, 我們就向工作人致謝然後才離去。




到達基維爾營後, 大家就在有座位的營區小休, Charles 表示我們上次到來這裡是吃月餅的, 應該是幾年前的事情了, 真是光陰似箭, 轉眼間又過了幾年, 幸好這幾年間大家都很健康快樂, 仍然可以結伴行山, 還經常有燒鵝吃, 真是樂趣多多, 希望再過幾年大家仍然是這樣的快樂和健康, 讓亞冼繼續可以扭計為大家帶來吃燒鵝的理由和機會吧!



在基維爾營休息完畢後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沿麥徑起程向黃牛山進發, 看看時間已經是十二時半了, 如果要跟原來計劃前往五聯達下富鞍花園, 那就趕不及飲下午茶了, 於是我宣佈要縮短行程, 改由黃牛坳下山往花心坑, 目標是下午二時到達酒樓飲下午茶, 隊友們都一致叫好, 因為行完山再去飲下午茶已經成為大家的共同願意了。





到達黃牛坳後, 稍作停留幾分鐘讓大家飲點寶礦力回一回氣, 然後就快速下山向花心坑進發, 到達花心坑時不作停留, 繼續下走前往廣源邨, 然後沿馬路前往石門飲茶, 到達酒樓時已經是下午二時十五分了, 大家一邊飲茶, 一邊談論在雷達站沿途的美麗風景, 都說今天走這條路線真是無得頂, 最後大家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