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0日 星期三

城門引水道、龍母廟

打風過後到處塌樹的問題尚未完全清理, 加上天氣預報是有一兩陣驟雨, 所以星期三行山路線都是以安全及路線暢通易行的首要考慮。及後亞冼通知星期三又未能取得Permit to walk 到來參加, 所以我估計天氣都是下雨的了, 於是就選擇走最簡單的城門水塘畔塘徑走一圈, 然後接走城門引水道下龍母廟再出荃灣。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雖然路線是簡單的, 但是隊友們的熱情仍然沒有減退。點齊人馬共有7 人出席, 大隊先到小巴站乘車往城門水塘起步, 到步後先到燒烤場那邊作短暫停留, 然後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就正式起步, 橫越大壩後就轉上林道馬路前行, 這段馬路大家都很熟悉了, 所以我和徐生就快放前行, 其餘隊友就按自己步速前進, 到達水源位置時, 我就停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好讓大家都可以享用清澈的山水洗手洗臉降溫。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一段上斜路段前往第一處小休位置。這段長斜路雖然是有點漫長, 但是也不太辛苦的, 上到坳頂就是有座位可以休息, 正好給大家坐下來飲杯茶休息回一回氣。



再起步前行, 就是輕鬆的下走路段, 到達半閒亭時, 大家仍然戰意高昂, 所以就無需休息, 因為再往前走就是灰橋, 那裡還有涼亭的, 不過到達灰橋的涼亭時, 見到旁邊塌樹嚴重, 似乎不太適宜作為休息之地, 於是唯有繼續前行, 前往賞蝶園那邊的涼亭才休息好了。





到達賞蝶園時, 見到一群牛牛在草地上悠閒地休息, 涼亭就是空著的沒有人使用, 正好給我們入內小休飲杯茶及吃個水果, 正當大家在吃水果之時, 一頭牛牛就不請自來, 看樣子就知道是想來討吃的, 牠就真是老實不客氣, 直接走入涼亭來到區兄面前, 把牛頭伸向Kenny手中的水果就要吃, Kenny只好閃開, 讓牛牛可以吃放在座位上的橙皮, 徐生見牛牛很友善, 於是也把手上的橙皮拿給牛牛吃。





可能牛牛吃完尚未夠飽, 見我還在吃水果, 於是又走到我面前要討吃, 我就把吃剩的橙和橙皮都給牛牛吃。因為我和徐生區兄都是不怕牛的, 而且還可以跟牛牛近距離接觸, 所以隊友們也不怕牛牛了, 大家很愉快融洽的相處了幾分鐘, 然後牛牛才跟我們告別返回牛群中。


休息完畢後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繼續行程前往城門引水道。到達引水道時, 隨即轉右向圓玄學院方向前進, 這段路上見到的塌樹已經是清理過的了, 所以非常暢通, 不過那些跌落引水道的樹木就仍然未清理, 其中一棵巨大的樹幹倒下來時打中路邊的鐵欄杆, 令到欄杆幾乎被壓扁, 可想而知那撞擊力是多麼驚人。





在引水道前行時, 見到前方有大片黑雲凝聚, 看樣子真是想下雨了, 於是我們快速前行找尋路口下山, 幸好隊友KH 曾經走過往龍母廟那條路, 當找到路口確認是通往龍母廟的路段後, 大家快速下走, 剛剛到達龍母廟時雨就下到來了, 大家於是走到龍母廟避雨順便參觀, 真想不到亞冼不來就下雨是這麼靈驗的。





在龍母廟參觀完畢及上香完畢後, 雨還沒有停的跡象, 看樣子似是一場長命雨了, 於是我就通知大家打傘前行起步下荃灣, 大家冒雨經由老圍直下荃灣地鐵站, 再搭車前往荔景飲茶, 飽餐一頓離去時, 雨仍然是下著, 所以說亞冼不來就下雨的定律, 真是不由你不信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