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9月23日 星期日

紫羅蘭山徑

本星期日是十號風球襲港後第一個星期日, 相信很多山路上的塌樹尚未清理, 所以選擇行山路線時, 仍然要考慮路線是否安全和暢通。及後隊友Charles 建議走紫羅蘭山徑往紫崗橋, 然後往大潭篤水塘乘車出筲箕灣飲茶。我覺得這段路易行和應該是暢通的, 所以就拍板成行。

早上九時正在中環巴士總站集合, 亞冼就預早通知沒有Permit to walk 到來參加, 還以為只有小數人出席, 但原來徐生外遊回來今天歸隊, 區兄又忽然可以到來參加, 最後點算人馬, 原來也有10人出席, 陣容也算是不錯了, 於是先乘巴士上黃泥涌峽起步。




到達黃泥涌水塘後, 首先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再提示各隊友要注意今天的路上應該會遇到尚未清理的塌樹, 各隊友要小心注意安全。訓示完畢就起步前行, 一進入紫羅蘭山徑不久, 就見到果然還有塌樹在路上, 不過隊友們經過訓示後已經有心理準備, 所以我走在前面也不用擔心隊尾情況。





沿路前行, 都是平緩易走的引水道, 塌樹雖然間中遇上, 不過都被行山人士或晨運人士清理過, 所以路上還是暢通易走的。




走完引水道後, 山路就進入一段開揚路段, 不過塌樹就比較多, 而且有幾處位置更是塌了很大棵的樹橫臥路上, 根本無法移動的, 幸好還有空隙可以在樹底下捐過, 所以大隊仍然可以沿路前進。




到達山崖路段時, 山下的南區海岸景色非常美麗, 加上今天陽光普照, 一片藍天白雲海景吸引得大家都停下來欣賞及拍照留念。





到達上紫羅蘭山的梯級路時, 我們就轉右直下紫崗橋。到達紫崗橋時, 大家走到路旁一處最好風的位置小休, 大家飲杯茶之際, William 就為大家帶來驚喜, 拿出一包花生糖給大家分享, 茶葉茶配花生糖就是絕佳配搭, 所以大家都說很好吃, 亞冼不來真是損失了。





休息完畢後大家就在紫崗橋拍照留念, 然後又再起步向大潭中水塘進發。這段山路是緩緩往下走的山路, 當然是沒有難度, 只是稍欠一點涼風, 不過路上經過一處非常清澈的石澗, 所以大家都停下來洗手洗臉降溫。





再起步前行, 山路仍然是暢通的, 相信是因為這邊山頭不是當風地帶, 所以沒有甚麼塌樹吧。沿路前行半小時左右就見到水塘, 遠看好像水塘已經滿溢, 於是大家到達水壩時, 先走到壩上看看是否有水滿流過大壩的景色, 結果是有點失望, 因為見到水塘是由水壩底放水的, 於是Charles 就建議前往壩底位置觀賞放水的情況。






沿馬路前行, 中間有小路往下走前往壩底, 到達壩底時, 先拍照留念, 然後觀賞水壩前的水潭有水湧上來的景象, 相信就是水塘放水所造成的, 如果不是水塘水滿, 相信都很難看見這些景象。





再起步前行, 就是返回馬路前往橋上觀看水壩全景, 看完後就到附近的燒烤場樹陰下休息。在休息之時, Charles 又為大家帶來月餅慶賀中秋, 亞冼今天不來真是雙重損失了。





再起步前行, 就是沿馬路向大潭篤水塘進發, 路上雖然有塌樹痕跡, 不過已經是清理完畢的了, 所以道路是非常暢通無阻的, 大家沿路前行半小時左右就到達英式橋, 這裏可以看見大壩景色, 風景非常美麗的, 大家都要停下來欣賞及拍照。






再起步前行不久, 就到達馬路前的涼亭, 大家就在涼亭小休。當大家休息之際, Kenny 就誤會以為行程完成了, 所以他就走到巴士站旁邊的洗手間換了乾淨的衣服, 當知道Charles 還要帶大家走馬路前往水壩, 他就有點進退兩難。我見到水壩那邊還是沒有水滿, 應該是無甚可觀的, 而且這段馬路是沒有設置行人路的, 大隊人馬走在路上也是有點危險, 於是我就宣佈結束旅程, 就在這裡搭巴士往筲箕灣飲茶, 眾隊友們當然是舉腳贊成, 於是就開開心心的乘車去飲茶, 一天開心愉快的旅程, 又可以劃上圓滿的句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