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2月14日 星期三

石龍仔、鹿巢山

本星期三是雞年最後一次行山, 由於上次Charles 答應請亞冼食的燒鵝變了燒鴨, 亞冼就扭計不願收貨, 幸得龍太深明大義, 下令要Charles 今天再請食燒鵝, 而地點就是烏溪沙站的酒樓, 因為這裡一定有燒鵝吃的。於是我只好擬定一條以馬鞍山為終點的行山路線。想到上次行鹿巢山時, 隊友KH說過在石龍仔村有路上鹿巢山, 而且是很好走的路線, 於是就擬定今次路線由梅子林上石龍仔, 然後再上鹿巢山下富鞍乘車往烏溪沙飲茶, 讓亞冼可以滿足他想吃燒鵝脾的心願。

早上九時正在大水坑站集合, 亞冼為了保持是第一個到達集合地點的, 所以到達後立即拍照用Whats apps 通知大家他已經到達, 我們集齊人馬就準時九時正起步往富鞍巴士站與Charles 伉儷匯合, 然後沿馬路上梅子林。到達梅子林時, 先除下禦寒衣物回復輕裝上陣, 然後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一段荒僻山徑上石龍仔村。這段荒徑我們都走過幾次了, 所以就不怕隊尾會走錯路。大家快步前行, 二十分鐘便到達石龍仔村的祠堂, 我宣佈在這裡小休, 讓大家飲杯茶回一回氣, 以便應付稍後上鹿巢山的路段。





小休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上鹿巢山。今天我選擇上鹿巢山的路線, 就是經石龍仔廢村上山的路線, 原本是由KH帶路的, 不過他今天未能出席, 於是就由我帶路, 我看過地圖後知道路分左右兩途都是通往坳頂同一位置, 於是就選擇走右邊直接上山坳的短程路線。




這裡的山路都有引路絲帶, 所以就可以放心行走。穿過廢村位置後不久, 便進入竹林路段, 穿越竹林後仍然是上山的路段, 山路兩旁仍然是矮竹樹叢, 原來這裡的山坡全是矮竹樹叢生長地帶, 不過山路仍然非常暢通的。




上到坳頂後接上另外一條山路, 原來這裡正是一處十字路口, Charles 取出地圖對比及研究地形, 發覺如果接走前面下山的路, 很快就可以收兵去飲茶了, 於是我建議走右邊的路上414米的鹿巢山主峰, 因為在這裡山坳已經370米高, 再往上登都是輕鬆路段而已。於是大家就轉右再上鹿巢山頂, 不用十五分鐘便到達山頂的標高柱石台, 我宣佈就在這裡小休, 讓大家飲杯熱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在標高柱的石台可以360度觀看四周風景, 又可以欣賞馬鞍山雄偉景色, 更可以觀賞對面山坡上的鹿巢石河全貌, 所以大家都覺得上來鹿巢山頂是正確的選擇, 大家都很享受今天的旅程。





小休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起程下山經天帝糞坑前往大水坑, 這條路線是非常易走的下山路段, 我和亞冼快速下走, 很快便到達山坳平緩地帶, 再接上由馬鞍山村上來的山徑。 我用對講機通知隊尾各人到達分岔路就轉左向馬鞍山村方向下山, 然後我和亞冼就不作停留, 繼續向馬鞍山村的方向進發。





由於今天沒有甚麼快馬腳色在陣中, 所以我和亞冼就最快到達往馬鞍山村的路口, 不過龍太及蘇太亦很快就追到來了, 只是隊尾的Charles 3人組合就慢了5分鐘才到達, 各人到齊後就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向天帝糞坑方向下富鞍。






過了天帝糞坑後不久, 山路就是一段平緩山頂路段, 然後就要下一小段山坡前往龜兔石, 我和亞冼二人快速下走, 到達龜兔石時, 亞冼就要爬上石頂拍照留念。我就繼續前行快速下山前往路標石, 在下走一段陡峭山坡時, 見到在右邊山谷中的水壩, 忽然想起可以找尋下山往水壩的山徑, 然後經水壩的馬路直往大水坑站就更好走了, 於是我用對講機通知Charles 我會改行水壩的馬路直下大水坑站, Charles 當然是舉腳贊成了。







我和亞冼到達路標石時, 一看就見到對面山坡有一條山路直下水壩的, 於是我就用對講機通知隊尾的Charles , 叫他走對面山坡的山徑直下水壩, 然後我就與亞冼蘇太等先行一步向水壩進發。




在下走水壩的山徑中途, 見到有大量膠樽整齊地擺放著, 看樣子是晨運客用來淋花的工具。再下走不遠處, 見到山路的梯級全部是晨運客辛苦建造的樓梯級, 所以我們就可以走這段梯級路輕鬆地往谷底下走。




到達谷底時, 見到又有分岔路, 為免隊尾的隊友走錯路, 於是我就綁上絲帶為隊友引路, 並用對講機通知他們跟著絲帶前行便可以了。



最後到達水壩的位置, 看到馬路就在水壩的右邊, 我叫隊友稍候片刻, 讓我探路看看橫越水壩後是否有路通行, 最後成功到達馬路, 於是就通知隊友們可以過來匯合。





當隊尾到達馬路時, Charles 很開心的表示他從前已經很想探索走水壩這段馬路了, 今天終於又達成心願了, 於是大家就在水壩前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快速沿馬路前往大水坑站乘車去飲茶。





到達酒樓時, 第一時間落單叫半隻燒鵝, 並強調燒鵝脾要原隻上。不過酒樓當天又是全場滿座, 我們差不多吃完點心了, 還未見燒鵝送上來, 最後要追了兩次, 然後才見燒鵝送到。亞冼見到燒鵝左脾果然是保持原隻上碟, 當然是歡欣滿面的回復笑容, 一手拿起鵝脾向龍太表示謝意, 然後讓大家拍照經Whats apps 與其他隊友分享他的歡樂。



看見亞冼心滿意足地享用燒鵝脾, Charles 亦很大方的請得開心, 我不禁要讚賞隊友們的友誼又更進一步了。 Charles 跟亞冼原本只是講笑的打賭, 但Charles 願賭服輸請吃燒鵝, 奈何上次去的酒樓只有燒鴨沒有燒鵝, 亞冼吃完燒鴨後就發揮老頑童本色繼續扭計, 說未吃燒鵝脾唔算數, 要Charles 請吃燒鵝才算對兌了承諾, 所以龍太就下令今天再請大家吃燒鵝, 讓大家可以開開心心的過新年, 因此老頑童亞冼就大讚龍太是深明大義!最後大家飽餐一頓, 然後散隊歸家, 雞年的行山活動, 又在一片歡樂氣氛中劃上圓滿的句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