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6日 星期三

輕鬆探遊煤氣路、清快塘

上月底往外地旅遊了幾星期, 剛剛回到香港, 又遇上8 號風球, 所以行山活動要本星期才正式恢復, 首先是星期三的輕鬆路線行山團的活動, 由於天氣預報是非常炎熱, 於是就選擇一條多樹蔭的路線, 由荃錦坳起步往蓮花山林道, 再接走煤氣路往清快塘下深井。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亞蘇伉儷最先到來, 然後就是Patrick, 等齊人後便到巴士站乘搭51號巴士上荃錦坳, 亞冼就在荃灣西站乘坐51號巴士, 並向我們通報巴士在開出時已無座位, 但企位就有很多, 所以我們最後都順利上車與亞冼匯合。到達荃錦坳下車後, 先到漁護署管理站的標誌牌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記憶中我們好像很久沒有到來荃錦坳了, 所以大家都要多拍一張照片留念。



起步前行, 就是沿麥徑向蓮花山林道前行, 由於天氣報告是酷熱警告, 雖然是走康莊大道的林道馬路, 但仍然是熱得身水身汗的。 走了一小時後到達第一處小休位置, 不過仍然是沒有涼風的, 大家坐下來飲杯茶小休片刻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再沿林道前行往蓮花山學校, 路上完全沒有涼風, 幸好有林蔭夾道, 所以走起來也不太辛苦。 到達廢校時, 我們不作停留, 繼續前往在前面不遠處的涼亭休息。



在涼亭休息時幸好有點涼風吹來, 大家就在涼亭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在吃完水果後, 亞冼見到有幾隻大黑蟻到來搬走地上的果皮, 每隻蟻可以搬動比螞蟻更巨型的果皮, 而且更可以越過障礙物, 真是令人大開眼界了。




休息完畢後, 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大家又再起步向清快塘進發。首先沿著元荃古道前行, 到達10號煤氣柱的路口就轉走煤氣路, 不過這小段落斜的路段佈滿青苔, 非常濕滑的, 幸好路旁有樹枝可以作扶手, 大家只要小心下走便可以安全下降至谷底的平緩路段, 再沿煤氣路前行, 在山谷中左穿右插的走了40分鐘, 再穿林而出又可以接上林道的馬路, 這裡可以走馬路往清快塘, 但亦可以繼續走煤氣路前往清快塘, 在未決定走那條路時, 我先讓大家在路旁小休回一回氣。








在休息時隊友Patrick詢問走那條路最快可到達清快塘, 我說當然是走煤氣路啦。於是就決定繼續行煤氣路。再起步前行, 就沿煤氣路往下走, 路上碎石頗多, 感覺是非常崎嶇不平的。到達谷底時, 山路就回復平緩易走的路段, 不過谷底沒有涼風, 頗為悶熱的, 而且還有一小段路是要上山的, 令人身水身汗, 於是我就稍為修改路線, 在一處分岔路口直入清快塘村, 讓大家到村中的士多小休回一回氣。







到達士多後, 先洗手洗臉降溫, 再飲罐冰凍汽水享受一陣透心涼的感覺。大家在士多享受了十五分鐘後, 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向深井進發。




剛剛到達村口的位置, 就見到一隻黑草羊在路旁, 我見到羊兒好像很寂寞的, 於是停下來跟羊兒打聲招呼問好, 羊兒亦報以友善的表情動作跟我合照留念。亞冼見狀, 又要跟羊兒合照, 不過他就犯了錯去觸弄羊兒的羊咩鬚, 這是羊兒最不喜歡的, 所以羊兒就拒絕跟他合照了。





沿路下深井大約要走半小時, 在路上我和亞冼發覺剛才觸摸羊兒後手上留有一陣強烈的騷味, 相信剛才那頭羊不是普通的黑草羊, 可能是屬於蒙古品種的羊吧。為了消除騷味, 必須要找尋水源地洗手, 幸好在路上有一處水源位置, 大家享用山水洗手洗面後, 再快步下山往深井, 然後乘車往荃灣, 再轉乘港鐵前往荔景飲茶, 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




2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