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0月1日 星期日

輕鬆再遊屯門徑

 本星期日的天氣又是炎熱和間中有驟雨,所以行山路線都是選擇輕鬆路線最好。由於星期日是國慶假期,Charles 就擔心行完山後去飲茶難搵位,於是他就建議走一條前往荃灣的路線,以便行完山後可以去荔景飲茶。但我就表示反對,因為不想見到一些令我們感到掃興的人。所以我就決定再走屯門徑,然後下青山灣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兆康站集合,見到久違了的KK 今天歸隊,我就以講笑的口吻問他失蹤個多月,是否走了去參加攪兵變那些人的隊伍呢?KK也很嚴肅的回答說絕對沒有。原來他缺席的原因是腳傷未痊癒,所以就要休息一段較長時間,現在腳傷沒事了,所以就今天歸隊行山。最後點齊人馬,合共有6人參加今天的旅程。

由於有KK出席,所以我就把路線稍作修改,由石礦場那邊上水塘,然後再上虎地郊遊徑的馬路上涼亭。到達水塘時,見到水塘已滿瀉了,一片湖光山色,大家都被吸引著要停留幾分鐘欣賞風景。可惜是忽然之間又下起一陣驟雨,大家連忙取出雨傘使用,然後就離開水塘,向馬路方面進發。



剛剛到達馬路雨就停了,大家沿馬路前行十多分鐘就到達涼亭,雖然見到涼亭有人在使用,但是我們只有6人, 所以仍然可以擠入涼亭找個位置休息片刻,以便大家飲杯茶回一回氣,因為今天沒有涼風,所以感覺是非常悶熱的。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就是要走一段梯級路上山頂的涼亭。這段路雖然是上登路段,但就是非常好走的。沿路有少許涼風吹來,又有風景可以邊走邊看,所以很輕鬆的便上到山頂。大家到達涼亭休息時,亞戴就拿出去旅遊時買回來的手信給大家品嚐,原來是澳洲的特產杏脯乾,非常好吃的,所以大家很快就把整包杏脯乾吃完了。



在涼亭休息完畢後,大家才發覺今天尚未拍攝大合照留念。於是就先拍攝然後再起步。我原來的路線是走觀音山那邊上東升亭,然後再下山往屯門徑的另一處涼亭。但Charles 表示不想上山了,他就和Nancy兩人下山走七彩欄杆那段輕鬆路段往涼亭等候我們到來匯合。



與Charles 分手後,我們4人就沿梯級路繼續上山頂前往觀音山。由於今天是陰天,沒有太陽當頭晒,大家走起來也很輕鬆的,所以不用半小時就上到山頂,然後再沿山路前往晨運客建造的觀景台小休及欣賞風景。



在休息之時就接到Charles 用對講機通知,他已經到達涼亭了。我就叫他慢慢休息等候我們到來,然後立即起步下山前往東升亭。到達東升亭時稍作停留飲杯茶補充水份,然後再拍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就是走東升亭前的山路下山,然後再接回屯門徑快速下山到涼亭與Charles 匯合。大家在涼亭小休片刻, 然後就接走麥徑下青山灣飲茶。到達三姐的酒樓時,時間正是一時三十分。根本就沒有人在等位,我們只有五人飲茶,所以即是就有位了,最後大家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一天愉快的旅程, 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