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8月6日 星期日

橫七古道

本星期日天氣既炎熱又會下雨。所以只是去行橫七古道這條簡單路線算了。早上九時正在粉嶺站集合,共有9人出席,首先到小巴站乘搭小巴往南涌起步。沿馬路直入南涌水壩前,首先拍攝大合照留念,然後就沿馬路直上尤德亭。


沿路往上走真是熱得身水身汗了。可是突然見到遠處有黑雲向我們的位置吹過來。經驗告訴我應該是很快就會下雨。於是我用對講機通知大家最好加快步速前行,希望可以在下雨前趕到尤德亭避雨。

我一人在前面快放前行,剛剛到達橋山橋就下雨了,我連忙加快腳步上尤德亭避雨。並通知大家可以走那段泥路捷徑快速到達尤德亭。可惜醫生今天忘記帶雨傘,隊友Vincent 只好跟他共用一傘前行,所以步速就快不了,幸好雨勢不算很大,他們到達尤德亭時也沒有濕身太多。


大家在尤德亭休息時,雨就閞始愈來愈大了。大家在亭內飲杯茶休息,再看看山下沙頭角的景色,倒也是很好的享受。這時Charles 又取出蛋卷要請大家吃。於是大家也不客氣了,一於飲杯茶食包蛋卷補充體力,然後再各自打卡留念。



在尤德亭休息了半小時,見到雨好像閞始停了,於是大家就想起步離去,想不到剛剛預備行出涼亭時。突然又來一陣微雨,於是大家就留在涼亭不走,想等多幾分鐘看看情況。幸好有這個英明決定,因為幾分鐘後就變成橫風橫雨,而且雨勢很大,我們在亭內也要退到一邊閃避才不會被雨水波及。



在涼亭再等了十五分鐘後,雨勢轉弱了,大家就冒雨起步前行,幸好雨勢在十分鐘後就完全停止了。不過就做成路面非常濕滑,我特別提醒大家要小心照顧醫生和Nancy,因為他們兩人對於行濕滑路面沒有我們那麼靈活的。


剛剛過了上黃嶺的路口不久,就收到隊尾用對講機通知,要求減慢速度前行,因為醫生不小心滑倒,要讓他稍作休息。於是我就停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確定醫生沒有受傷,然後再慢步前行到下山的路口,這處有座位可以讓醫生坐下來小休及飲杯水補充水份。



小休完畢再下山前往山溪邊的石地位置大休。這時天色已經放晴,大陽又再出來了。大家在溪邊休息,飲杯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由於今致Charles 想早些完成旅程,所於大休的時間就縮短為20分鐘而已。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這段路是石砌水泥路,非常好走的。再加上藍天白雲,景色非常美麗, 所以Charles 就要求在這裡打卡留念。



打卡完畢再快速下山,不用三十分鐘就到達山下的馬路。這時剛剛見到一輛巴士開出了,大家就要再等二十分鐘才有車。幸好巴士站旁邊就有涼亭,大家在涼亭等到下班車到來就搭車前往大埔墟飲茶。可惜運頭塘那家酒樓原來結束營業了,新達廣場那家酒樓就人山人海,既然沒有地方飲茶,大家只好各自歸家了。一天又雨又晴的輕鬆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