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5月10日 星期三

大埔滘自然護理區,鉛礦坳

星期三的天氣預告是天陰間中有陽光,正好是登山的理想日子,於是就擬定行山路線由大埔墟站上大埔滘自然護理區,然後走黃啡路上涼亭。再上草山然後下針草坳往黃竹洋下火炭。

早上九時正在大埔墟站集合。由於事先只是收到亞冼通知未能取得Permit to walk 到來參加,所以在08:55時就當作齊人了,於是就起步向山塘路進發。到達龍城堡的涼亭時,照例也要停下來小休片刻讓女士們回一回氣的,這時才發現原來馬生這位不速之客今天又忽然可以到來參加,而且更是快速地追上來跟我們匯合了。



大家在涼亭休息之時,馬生表示今天沒有遲到,他是準時九時正到達大埔墟站的,不過我們就早了5分鐘起步。所以要求我們下次最好準時起步,以便他這些不速之客不會被遺棄,真是要嘆息一句領隊唔易做了。

休息完畢再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然後就起步走大松古道上自然護理區涼亭。到步之時原本是想在涼亭小休的。但是就見到一輛環衛車在處理廁所,真是大刹風景了。於是我們就轉往附近不遠處的晨運天地小休,原來這裡更好。不但有樹陰,而且更有陣陣涼風吹來,令人舒服無比。



休息完畢再返回涼亭,然後接走黃啡路上去第二個涼亭。在走黃啡路之時,徐生跟我說今天行簡單的輕鬆路線好了,因為星期日那天蘇太是腳痛來行山的,今天仍然未痊癒的。於是到達上梯級路時我就放慢步速,讓蘇太可以輕鬆一點上登這段山路。




到達第一處分岔路時,我就返回林道馬路前往涼亭。因為走馬路是輕鬆很多的。大家沿馬路前行,大約走了15分鐘就到達涼亭。大家就在涼亭小休飲杯熱茶及吃個水果補充體力。在休息之時我通知大家今天要取消上草山,改為走林道馬路往鉛礦坳,馬生雖然有點失望,但亦讚成我的決定。



休息完畢再起步向鉛礦坳進發,這段路是平緩的馬路,大家輕鬆前行半小時就到達鉛礦坳前麥徑路的枱凳位置。我想如果跟原來路線要去針草坳的話,那就不要下涼亭了。於是就在這裡的位置休息算了。

休息完畢再起步前行,到達下鉛礦坳分岔路口時,馬生又話要下涼亭廁所解決生理需要,我就詢問蘇太如果行針草坳的梯級路下山有否問題,蘇太表示如果可以行馬路就最好。於是我就當機立斷,改為走馬路下鉛礦坳再出城門水塘去荔景飲茶,這樣就可以滿足各人的願望了。


到達涼亭時先讓大家上洗手間,然後在涼亭小休幾分鐘再起步。這段馬路是平緩及往下走的,所以大家就可以輕鬆前行,到達灰橋前的休息位置時再讓大家小休片刻,然後就直往菠蘿壩再下梨木道巴士站搭車往荔景飲茶。一天超級輕鬆的旅程,又順利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