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2月1日 星期日

再探貓仔山

本星期隊友William 表示會帶兩位由外地來港渡假的朋友到來行山, 要求本星期行一條簡單易行的路線。於是我就擬定路線由顯徑上引水道, 再走衛徑往涼亭, 然後登梯級路上山腰, 到時再決定走平緩山路往沙田坳, 還是上貓仔山往麥徑下沙田坳, 再接郊遊徑下水泉澳邨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大圍站集合, 亞冼被罰停賽兩次後今天獲家中領導發出Permit to walk 到來參加, 所以他一早就到來等候, 而且還帶上黑超建立新的造型, 不過他那件橙汁雪條裝扮令人老遠就可以認出他了。不過見到亞冼可以出席大家當然開心, 因為有他出席是可以為隊友帶來很多歡樂的。


集齊人馬原來共有16人在大圍站集合, 隊友William 除了帶來兩位友人外, 新的隊友亞清亦帶了女兒到來行山。難得年輕人願意跟隨父母到來行山, 我們當然要熱烈歡迎, 大隊準時起步, 首先沿路前往顯徑公園與Charles 伉儷匯合, 然後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最後共有18人一起行山, 真是打破了我們的紀錄了。



大隊起步前行, 首先沿濾水廠那段斜路上山, 這段斜路是有點漫長的, 我們行慣山的就覺得是小兒科之至, 不過對於沒有行山經驗的兩位外地回來的朋友就感到有點吃力, 所以William 就要留後照顧朋友, 不過今天第一次來行山的世侄女就因為年青力壯, 在上斜之時可以跟到我們的步伐快速上登, 最後上到涼亭時我就停下來讓大家小休片刻, 並飲杯茶回一回氣。



在小休之時我告訴William 的朋友司徒先生可以放心, 因為稍後有一段較長路段是平緩的引水道, 沿途可以欣賞風景及享受郊遊樂趣。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上引水道前行, 這段路全無難度, 大家就按自己步速前行, 一邊行一邊欣賞山下的沙田景色, 同時又談天說地, 真是樂也融融。




由於這段衛徑亦屬於當年英軍建立的醉酒灣防線的範圍, 所以路上仍然遺留下當年英軍建立的路標石, 所以在路過這些路標石時, Charles 就向新來參加的隊友們解釋這些路標石的內容, 世侄女雖然在香港最著名的學府就讀, 但對這些歷史遺跡就未有所聞, 所以就很有興趣聽我們的講解, 真是愚女可教也。



沿引水道前行一小時就到達上山的梯級路, 這裡有一座涼亭, 於是我就宣佈在這裡小休, 讓大家飲杯茶回一回氣。在休息之時, Charles 取出兩包在外遊時買回來的手信給大家分享, 雖然今天有18人出席, 不過Charles 帶來的手信份量充足, 所以18人仍然夠吃有餘。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上梯級路向貓仔山進發, 我對William 的朋友說, 如果上登時有感到吃力的話, 可以停下來休息, 順便可以欣賞山頂那邊的貓仔石呢!



一起步上登不久, 徐生亞冼等快馬當然是遙遙領先, 於是我就叫他們上到山腰的平路位置就要停下來等候, 我就留在中檔照顧其他隊友, 由於這段梯級路也很漫長, 所以我就叫大家按自己步速慢慢上登便可, 大家一邊上登一邊欣賞山頂的貓仔石, 很快便上登到蝌蚪坪的路口了。




由於未見隊尾的蹤影, 於是我用對講機詢問KK是否留後照顧隊尾, 他回答正是, 同時說隊尾要休息片刻再慢慢上登, 我相信隊尾的朋友們都是未慣上登長斜坡路段, 於是我叫隊友們先行上登到山腰平路與徐生等匯合, 我就留下來照顧隊尾慢慢上登。




陪同隊尾上到山腰平路與其他隊友匯合時, 先讓大家休息幾分鐘回一回氣, 我見William 的朋友都是不宜再上登貓仔山頂峰的了, 於是就分開AB 兩隊而行, A 隊就行衛徑平緩路段往沙田坳士多, B 隊就行貓仔山往麥徑, 然後走麥徑往沙田坳士多跟A 隊匯合。當我宣佈分兩隊而行時, 亞冼亞榮就舉手要行A 隊, 於是就讓他們帶同William 的兩位朋友行輕鬆路線往沙田坳士多, 其餘隊友就跟我行B隊繼續上登貓仔山。



其實上貓仔山的路也是很好走的, 輕鬆上登10分鐘就到達坳頂的石台, 這裡可以近距離觀賞貓仔石, 但是在山頂看就一點也不像的, 不過既然到來當然也要拍照留念。







看完貓仔石就繼續往山頂上登, 到達坳頂時, 見到山下馬場一帶景色甚佳, 於是大家就停下來拍照留念, 由於徐生Charles 等隊友沒有留下來拍照而繼續前行, 所以當我們拍照完畢後再前行, 就見到他們已經領先我們一個山頭了。





我們加快腳步前行, 很快便上到山頂, 由於今天陽光猛烈, 世侄女可能少有參加行山活動, 所以完全沒有帶來太陽帽等防護裝備, 於是作為媽媽的亞清就把自己的太陽帽讓給女兒, 寧願自己忍受烈日當頭曬之苦, 可見母愛的偉大真是無微不至啊!



沿山頂路段前行不久就到達一處平台, 徐生等先頭部隊已經在等候我們到來, 大家匯合後就即時下走前往麥徑, 到達麥徑後再沿路下山向沙田坳進發, 在下山途中就接到亞冼來電通知, 他們已經到達沙田坳士多吃完豆腐花了, 我叫他稍候15分鐘左右我們便可到達。






大家沿麥徑快速前行, 很快到達下山的梯級路, 由於這段梯級路上落的遊人都很多, 想快速下走也不可能, 我們只好跟著人龍慢慢前進, 到達沙田坳時, 我就叫徐生先行前往士多那邊與亞冼等匯合, 我就留下來等候其他隊友, 等了幾分鐘就見到隊友們陸續到來, 集齊人馬後我就帶領他們前往亞冼等候位置與其他隊友匯合。



亞冼已經在等到發呆了, 他一見我們到來, 就表示想先行一步下水泉澳開定位飲茶等我們到來, 他說因為今天我們有18人, 要兩張枱才夠坐的, 我想也有道理, 於是就讓他先行一步下山, 亞冼就帶領亞榮徐生等快馬立即就起程下山, 我就讓其餘剛剛到達的隊友們在這裡休息片刻然後再起程下水泉澳。



在亞冼等離去沒多久之後, Charles 和亞蘇等又表示想先行一步下山, 他們離開之後沒多久, 又見到Charles 一人走回來, 他表示在剛才他坐的位置遺失了對講機, 於是大家幫他四處找尋, 可惜遍尋不獲, 想信是被剛才坐在他旁邊的貪心的遊人拿走了, 因為Charles 離去時曾跟我們談話, 那位拾去對講機的人不可能不知道的, 如果這位拾機人士起了貪念而故意取走對講機, 那就是無辦法取回的了, 所以Charles 只好嘆句倒霉遇到貪婪的人。



大家幫Charles 找不到對講機後, 於是就起程下山往水泉澳飲茶, 這段路是很好走的郊遊徑, 大家快速下走, 大約半小時就到達水泉澳邨的馬路, 世侄女今天順利完成旅程, 而且不怕辛苦的跟隨我們上登貓仔山頂峰, 實在值得一讚, 因為現在的年青人願意跟媽媽來行山的真是很少的了。




到達水泉澳邨的酒樓找到亞冼後, 他果然完成任務為大家找了兩張相連的枱飲茶, 剛好是我們坐一枱, William 和他的家族成員和朋友又坐滿另一枱, 亞榮見到亞冼今天可以到來行山, 當然又是主動的請大家飲啤酒, 我就向大家宣佈十二月的美食外遊計劃暫時取消, 但是就宣佈明年三月再舉辦一次杭州美食自由行, 因為區兄在杭州的工作要延期至四月, 他表示如果我們三月成行前往杭州, 他就可以帶我們去吃喝玩樂, 一盡地主之誼, 所以我們當然就不會錯過這個機會了。


大家舉杯同歡之時, Charles 就表示下星期日想帶領大家走一條輕鬆路線往港島區參觀一些歷史地點, 由於路線是輕鬆易走的, 於是我就詢問William 的朋友司徒先生有沒有興趣參加, 因為他是外地到來香港渡假, 所以他立即表示有興趣參加, 雖然他說英語較為流利, 但我們跟他溝通全無問題, 經過今天的旅程, 司徒先生已經跟我們非常熟絡了, 而且還主動的要跟我們拍照留念, 所以如果他留在香港期間有興趣參加我們的行山飲茶活動, 我就可以選擇一些簡單易行的路線, 讓他可以欣賞香港郊野的美麗景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