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15日 星期三

清快塘、圓墩

本星期是打風的日子, 星期日行山活動都因為一號風球及落大雨而取消, 但是就見到又無風又沒有很大雨, 所以隊友們都覺得是浪費了一天。不過風球卻長時間高掛, 而且在星期二更改掛三號風球, 不過隊友們用Whats app 通報各區是陽光普照, 於是我就首先擬定一條簡單易行的路線, 就是由深井上清快塘, 再接走大欖林道的馬路去圓墩, 然後沿引水道下青龍頭。

星期二黃昏看完天氣報告後, 我認為天氣應該是會好轉, 於是與徐生聯絡是否成行, 最後大家都有共識沒有問題, 於是就通知各隊友行山活動照常舉行。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天文台在早上已經除下了所有風球, 而且天色亦沒有下雨, 所以徐生和蘇太等隊友一早便到來集合, 大家都說幸好沒有取消行山, 否則又浪費一天了。


集齊人馬後隨即到小巴站搭車入深井與馮生匯合, 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然後就起步上山向清快塘進發。不過起步不到5分鐘便開始下雨, 幸好雨勢不大, 於是我們就加快腳步前往路旁的涼亭避雨, 想不到亞冼不來便下雨的結論又一次應驗了。




幸好不到十分鐘就停雨了, 於是大家繼續起步上山, 這段路就是要上登一段梯級路, 而且又欠缺涼風, 所以大家都有點身水身汗的感覺, 幸好上完梯級路就有一處水源位置, 大家享用完清涼的山水洗面後, 再到前面不遠處的涼亭享受陣陣涼風, 大家在涼亭小休片刻飲杯茶回一回氣, 便即時回復了體力, 很快又可以起步前行了。





再往前行, 就是走一段較為平緩的路段往清快塘, 由於我和徐生等沿途快放, 很快便到達村口前的分岔路口, 由於隊尾墮後了很遠, 為免他們走錯路, 於是我就叫徐生等先行一步, 到清快塘士多的水源位置休息等候, 我就留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





當隊尾到達時, 大家一起入村往士多旁邊的水源位置與其他隊友匯合, 大家享用山水洗臉降溫後, 再到旁邊的涼風位置享受陣陣涼風然後再上路。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一段水泥路接上大欖林道的馬路, 這段馬路是緩緩向下走的路段, 間中有涼風吹來, 令人非常舒服的, 大家輕鬆走了半小時便到達通往五分岔口的山路, 我告訴大家轉走山路往五分口小休, 因為這段山路只要10分鐘便可到達五分岔口。






到達五分岔口時, 竟然是有陣陣涼風吹來, 正好在這裡小休片刻飲杯熱茶回一回氣。大家都說想不到今天天氣如此良好, 沒有下雨又有涼風, 正好是行山的理想日子, 幸好昨天沒有被三號風球嚇倒, 否則今天不來行山大家必定是後悔的呢!




小休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走煤氣路接回大欖林道, 再由馬路轉上圓墩營, 這段路是上斜路段, 我叫Simon 慢慢上登不用心急, 並且通知徐生等快馬可以先行一步, 在圓墩營古村的避雨亭休息等候便可。







當大家到達避雨亭匯合後, 首先享用水喉位置的山水洗面降溫, 然後安坐亭中飲杯茶及吃倨水果補充體力。在休息之時, 忽然又下了一陣雨, 不過都是10分鐘左右便停雨了, 所以大家都說今天運氣真好, 兩次遇上落雨都有涼亭給我們避雨呢!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向引水道進發, 今天我就選擇走營地旁邊的水泥小徑下山, 因為這段路是開揚路段, 沿途可以欣賞青龍頭及青馬大橋景色, 是一段很易走的路段。






到達引水道後, 再沿路向青龍頭進發, 這段路是非常易走的馬路, 大約半小時路程便到達青龍頭小巴站, 大家乘車返回荃灣, 再搭港鐵往荔景飲茶, 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 又可以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