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6月17日 星期日

龍門郊遊徑

本星期日的天氣預報是下雨及間中有雷暴, 於是我就擬訂一條適合下雨天的行山路線, 就是由城門水塘上龍門郊遊徑, 然後往川龍下引水道再出荃灣。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區兄今天歸隊, 所以隊友們都要跟區兄拍照留念。集齊人馬後立即起程到小巴站乘車上城門水塘, 由於人數眾多, 我們要分乘兩班車上城門水塘。我們乘坐第一班車, 不過那位司機可能不熟悉路線, 竟然走葵涌那邊上城門水塘, 結果我們比第二班車的隊友們更遲到達。



到達城門水塘後, 首先找尋馮生伉儷和KK, 由於我們比預定時間早了一些, 所以只是見到馮生伉儷在等候, KK 是由大埔那邊行路過來, 估計應該仍然未到達, 我打電話跟他聯繫後, 他表示剛剛到達蝴蝶園, 並預計在10分鐘後到達, 於是我告訴他不用心急, 我們上來蝴蝶園跟他匯合。


大隊立即起步上自然教育徑, 並預備由賞蝶園的梯級路上林道。剛剛到達賞蝶園樓梯口, 就接到KK用對講機通知, 他已到達龍門郊遊徑的起點等候我們, 於是我回答說我們會在兩分鐘後到達, 最後大家就在龍門郊遊徑的起點匯合, 然後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拍照完畢後我告訴大家, 為免大家要辛苦上登幾百級梯級路, 我們會先走一段林道, 然後走橫腰山徑接回龍門郊遊徑。大家聽吧都一致讚好, 因為上登幾百級樓梯的確是很吃力的。


一起步前行就是走平緩的林道, 到達中途一處分岔路口, 就轉左走上斜的林道, 由於上斜路段沒有涼風, 大家都走到身水身汗, 上到坳頂的平地時, 見有陣陣涼風吹來, 令人感到非常舒服, 於是我就宣佈在這裡小休片刻, 讓大家享受涼風及飲杯茶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再沿林道前行, 很快便到達上龍門郊遊徑的路口, 不過見到旁邊有一處水源位置, 於是我先讓隊友們到水源位置洗洗臉降溫, 然後才起步走環腰山路前往龍門郊遊徑。





這段山路大約走15分鐘, 中途只有一小段是上登山坡的路段, 其餘都是平緩易走的山路, 亞冼就一馬當先獨自領前快放, 其餘隊友就以平常速度前行, 最後到達龍門郊遊徑的路牌位置匯合, 我就宣佈在這裡小休幾分鐘讓大家回一回氣。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沿龍門郊遊徑前進。首先上登一小段梯級路, 然後轉左走平緩路段向川龍進發, 這段路是會經過幾條清澈的山溪, 由於溪水清涼清澈, 大家都忍不住要停下來享用清澈的山水洗洗臉降溫, 因為大家都很久沒有享用過這麼清澈的山水了。





享用完山水後再起步前行, 亞冼又是一起步就快放而去, 其他隊友亦快速前行, 不過區兄、Vincent 和 Kenny三人就因為要慢慢享用山水洗臉, 所以就大墮後了。我見這條路線大家都走過幾次, 應該也沒有問題了吧。 於是就由得他們墮後, 我就與亞蘇伉儷留在中檔前行。到達第一處分岔路口時, 我見到有清晰路牌指示往川龍方向, 亞冼徐生等先頭部隊都知道路向繼續前行, 我就沒有戒心要留下來等候隊尾, 於是就不作停留繼續前進。





由於這段路是Z形的在山谷前進的, 不過我在一處位置回望遠處的路段都見不到隊尾, 於是我就有點警覺性要停下來等候, 我通知前面不遠處的KK停步等候, 等我們匯合隊頭後, 發覺不見了亞冼, 原來他已快放到無影了。我們停下來等了五分鐘仍然未見隊尾, 於是我用對講機聯絡區兄問他們有沒有問題, 他回答表示沒有問題, 不過對講機的接收就有點模糊不清, 我正在懷疑他們是否會走錯路之際, 忽然就接到Kenny打電話來詢問, 他們剛剛到達引水道的馬路, 問我應該往左走還是往右走, 我聽完之後就知道他們剛才是在分岔路走錯了下山的方向, 於是我叫他們將錯就錯, 沿引水道往右走, 在中段位置有路牌的路口再上來龍門郊遊徑匯合。




跟迷途羔羊聯絡完畢後, 我們就繼續起步前行, 向著中途有分岔路的位置進發, 到達一處大石時, 見到亞冼一人獨坐於石頂上乘涼和等候我們, 我告訴他隊尾迷途走錯了下山的路段, 亞冼大感驚訝為何這條路都會走錯, 我就表示這個世界甚麼事都有可能發生, 沒有甚麼奇怪的, 於是大家繼續沿路前行, 到達有分岔路口的位置就停下來等候迷途羔羊上來匯合。








在約定的位置等了5 分鐘左右, 我用對講機呼叫區兄看看有沒有回應, 立即就收到他回答說剛剛到達有指路牌的路口預備上山, 我估計他們應該要20分鐘左右才可上到來。不過等了10分鐘左右, 亞冼就等得不耐煩, 他走到路口的位置用獅吼功向山下大喊問區兄上到來沒有, 即時為寧靜的山谷製造了不必要的噪音。不過山下並沒有回答, 相信區兄三人上山都上氣不接下氣, 怎會有氣力跟他鬥大聲呢!


再過5 分鐘後, Vincent 第一個上到來了, 然後就見到區兄也趕到上來。最後的當然是Kenny 了, 看見他那幾乎要嘔泡的樣子, 我連忙叫他就地休息, 並立即為他送上一杯還魂茶, 讓他休息回一回氣。





當三位迷途羔羊喝完茶後, 很快就回復正常了, 至於他們走錯往下走的路段估計就是在路上得意忘形地討論股王騰訊近日不斷向下走, 所以在騰訊引力下亦引致他們也不知不覺的向下走了。


區兄在休息期間, 又向大家派送禮物, 各人歡天喜地的領取禮物後, 亞冼又催促起步了, 我見這裡距離我們原定大休的位置也不遠, 於是我就叫大家起步, 前往二號橋前面的石澗位置。




這段路大概要走十分鐘, 到達石澗後, 大家各自找尋適合位置休息, 這裡有水潭有樹蔭又有涼風, 是很理想的休息位置。在休息之時大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亞蘇在上次行山時已經被委任為清潔大隊長, 以後就由他帶來膠袋統一為隊友們收集果皮垃圾帶下山, 為保持郊野清潔盡我們的責任。





休息完畢繼續前行向川龍進發, 這段又是易行的路段, 不過就紅日當頭晒, 路上又沒有風, 與天文台原先預報有傾盆大雨完全是兩回事。大家走了二十分鐘左右便到達龍門郊遊徑終點的牌坊, 我見路旁有點涼風, 於是就宣佈在這裡休息片刻讓大家回一回氣。





在休息之時, 我盤算稍後走那條路線下荃灣較好。看看時間, 原來只是中午十二時, 我想今天是父親節, 如果太早去到酒樓相信也難搵到位飲茶, 不如走加長版路線, 到達引水道後再轉左走, 再次走到區兄他們剛才上山的路口, 讓他們可以憶苦思甜的感受吓重投大隊受到照顧的幸福感覺吧。我把修訂的路線向大家簡報後, 大家一致叫好, 於是大家立即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程下山去。



這段下山的路段非常好走的, 到達下梯級路時, 亞冼又是獨自快放下山, 然後在引水道等候大家到來匯合, 到達引水道時, 我見Kenny 有點疲累的樣子, 於是批准他可以再先離隊沿梯級路下圓玄學院搭小巴往荃灣地鐵站等候我們。不料他突然又戰意旺盛要跟隨大隊前行, 於是就讓他繼續隨隊跟區兄研究騰訊下星期的走勢。






到達迷途三人組上山的位置時, 大家當然要拍照留念。想不到三人組亦要求特別為他們拍照, 以便日後走這段路時可以找回今天的記憶。拍照完畢後就由一處有點隱蔽的路口下走往馬路, 然後沿馬路直下西方寺。到達老圍路時, 再轉走船廟的小路下荃灣, 然後轉去荔景飲茶, 到達酒樓時剛好是一時五十分, 剛好就有枱飲茶, 大家一邊飲茶, 一邊研究下星期日擬定路線去元朗行山, 然後去流浮山吃海鮮大餐, 大家當然是一致讚好, 就留待徐生的安排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