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26日 星期日

圓墩 2017

本星期日是我外遊回來後繼續行山的日子, 由於天氣預告說星期日是下雨天, 於是就擬訂了一條簡單易行的路線行山, 就是由深井上清快塘, 再往圓墩營, 然後接走圓墩郊遊徑往大欖涌水塘的馬路出主壩, 再往大欖涌巴士站乘車出荔景飲茶。

早上出門時, 見到天色陰暗和下著微微雨, 到達沙田時, 雨勢已轉為傾盆大雨了, 我想今天有亞冼出席的, 稍後應該沒雨的吧!到達荃灣時, 雨勢稍為轉弱, 似乎是有機會雨過天晴的了。到達荃灣站時見到亞冼正在等候, 於是我提醒他快快發功確保稍後不要下雨了。當隊友們到齊後, 首先前往小巴站乘車往深井與馮生伉儷匯合, 到達深井時果然見到太陽出來了, 天氣已經轉為好天, 所以大家都稱讚有亞冼出席真是信心的保證。


拍攝完起步大合照後, 大隊便起步上山, 這段水泥路是一段梯級路直上山腰, 然後再走一小段平緩路段後, 又再接一段梯級路上半山的涼亭, 雖然今天有點寒風, 但是上這段梯級路已令大家混身發熱了, 於是大家到達涼亭時都要停下來脫下風褸, 恢復輕裝上路。





再往上走就是緩緩上登的路段, 非常好走的, 亞冼等快馬當然又是快放而去了, 我就叫他們在清快塘的路口等候便可, Charles和亞蘇等隊尾組合就在涼亭好整以暇的慢慢才起行, 我見這段路上竟然還有吊鐘花可以欣賞, 於是也放慢腳步賞花和看看風景, 盡情享受郊野樂行的樂趣。





到達清快塘的路口時, 見到亞冼等正在等候, 我在等候隊尾到來時就考慮走那條路前往五岔口, 原本是想走煤氣路的, 但想到今早曾經落大雨, 路上應該是濕滑的, 所以還是走康莊大道的郊遊徑好了。



剛剛決定走郊遊徑後, 隊尾的隊友們就到來匯合了, 於是就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立即起步向五岔口進發。這段康莊大道的郊遊徑當然是輕鬆易走, 大概十五分鐘便到達五岔口了。以往我們到達這裡都會停下來小休, 所以今天也不例外。在休息時我取出一盒在外遊時購買的手信給大家品嚐, 大家都非常雀躍, 立即就即時分享了, 剩下的吉盒我正打算取回來帶走時, 但想不到亞冼就自告奮勇, 負責將剩下的紙盒拿在手裏, 直到有垃圾桶的位置然後再處置, 真是值得讚許。






由五岔口起步往圓墩, 就是走煤氣路前行, 這段煤氣路亦是康莊大道, 非常好走的, 路上共有三枝煤氣柱, 位置亦很顯眼的, 走到第24號柱就再接回林道前往生態園, 這裡又是煤氣路轉走山路的位置, 所以我就要停下來等候隊尾到來匯合了。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煤氣路往圓墩, 這段煤氣路也是很好走的路段, 路上只有一枝煤氣柱, 穿越一處小山崗後便接上圓墩郊遊徑, 這裡是一處十字路口, 煤氣路就繼續往山上走, 但我們就改走圓墩郊遊徑, 先轉左往民安隊營地休息, 由於今天路線輕鬆, 大家都沒有辛苦的感覺, 所以在民安隊營地小休片刻便繼續起步, 因為大家都說早些行完便早些去飲茶。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圓墩郊遊徑, 這段路又是康莊大道, 非常好走的。走了十多分鐘後有分岔路路接上大欖涌水塘的馬路, 大家到達馬路後先來一張大合照留念, 然後沿馬路向大欖涌方向進發。






這段馬路當然亦是輕鬆路段, 大家按自己速度前行, 沿途盡覽大欖涌水塘景色。以往我們較少走這些家樂徑式的路段, 所以大家見到路上可以欣賞到大欖涌水塘景色時, 都要停下來欣賞一番, 並且要拍照留念。







到達主壩路口時, 我們決定走懲教署那邊的馬路出大欖涌, 所以就不會橫越大壩, 不過就會先到影相位置拍攝無敵大壩景色, 讓大家盡情欣賞主壩的景色及拍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馬路下山, 山腳就是新建成的女子懲教所, 穿越懲教所後的馬路仍然是懲教署的管轄範圍, 這裡就是在主壩的腳下, 可以見到整座水壩的景色, 大家再拍攝大合照後便沿路出大欖涌巴士站, 剛剛到達巴士站便有巴士到來, 於是大家就乘車出荔景飲茶, 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去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