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6日 星期日

鐵索迷城、針山連走

本星期想安排一條輕鬆的行山路綫, 想到好幾年沒有上過針山了, 於是就擬定本星期的路綫是走下城門水塘的鐵索迷城, 然後上針山, 再下沙田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大圍站集合, 亞冼今天仍然有Permit to walk 到來參加, 所以見到隊友時就像蓮子蓉的口面, 不過他就捨不得再穿著心愛的行貴價山鞋到來, 所以隊友KK就無緣參觀其貴價行山鞋了。


集齊人馬合共七人出席, 首先起步往美田村, 再沿路往下城門水塘, 沿途見到陽光燦爛, 遠處針山清晰可見, 相信稍後登上針山頂峰欣賞風景必定是很美麗的了。


到達下城門水塘時, 先來一張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起步上鐵索迷城。原本以為是路過這段山路往城門大壩的, 不過走到中段時, 見到吊鐘花盛開, 即時吸引著大家要停下來賞花及拍照留念, 以補償今年一月份在極寒冷的日子往鹿湖郊遊徑未能賞花之不足。









想不到已經是三月份了, 這裡的吊鐘花還有得觀賞, 而且正是開花最燦爛的時候, 真是有點意想不到了, 既然是無心插柳的趕上了這次賞花的時機, 於是就放慢步伐讓大家盡情賞花及拍照好了。








到達雙城峽時, 谷中風景更為壯觀, 吸引得大家不時駐足觀賞。而這裡的吊鐘花更為密集, 而且更有紅白兩種吊鐘花交替出現, 真是令大家應接不暇了。其中有一株吊鐘花更在懸崖邊盛放, 吸引得我和亞冼, KK等三人要爬下崖壁近距離觀賞及拍照留念。













賞花完畢後沿舊引水道走到鐵索迷城出口的樓梯級, 我對大家說原本的鐵索迷城出口是直接通行到大壩那邊的, 但我有很多年沒有走過這段路了, 不如今天就再探索這段迷城荒徑吧!於是就直往荒徑前行, 由於較少人行, 所以路上更有迷城的感覺。 到達下攀大壩底的樓梯石台時, 整幅大壩就在眼前, 正好作為背景拍攝鐵索迷城大合照留念。





再起步前行, 就是直往大壩中段的壩身位置, 在穿林而出之時, 見到一隻野生的烏龜在草叢中休眠, 我特別提醒隊友們在攀下大壩時不要騷擾烏龜的睡眠雅興, 最後大家攀過烏龜的位置時都是小心翼翼的以免驚嚇了正在睡眠的烏龜。




由林中攀出來的位置正是大壩的中段, 我們沿著壩身與山邊交匯的位置往上走, 以便登上前面不遠處的通道位置。不過KH就要表演壁虎功, 沿壩身的花崗石塊直接往上走, 吸引得大家都為他喝采。





當大家平安到達壩身中部的通道時, 都被大壩及大壩峽谷的氣勢吸引, 一於停下來細心欣賞及拍照留念。




再起步上大壩頂時, 亞冼又要攪攪突破, 要迎難而上的施展壁虎功直攀上大壩頂, 我們就安全第一的走樓梯上壩頂好了。最後大家在大壩頂與亞冼匯合, 順利完成攀登大壩的刺激旅程後, 大家先到水壩旁邊的樹蔭位置小休, 以便稍後展開登上針山的旅程。











小休完畢後首先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上針山, 這段路是麥徑第七段, 是匹長長的梯級路, 是比併腳骨力與速度的路段。一起步上登不久, 我就被隊友們放離了一大段, 原來今天出席的全部都是快馬腳式, 亞蘇區兄等全部缺陣, 既然上山不是我的強項, 所以我亦無意併力去追他們, 只是用對講機通知各隊友們在針山頂峰匯合好了。




今天天氣晴朗, 看風景特別美麗, 我一路上登之時, 見到有適合的位置就停下來看看風景及拍照, 所以雖然要上登五百多米的針山, 也不會覺得辛苦, 最後登上坳頂時, 見到山頂人頭湧湧, 似乎有一大隊旅行隊在山頂休息, 而隊友馮生伉儷正在上登山頂途中, 我就以正常速度慢慢上登, 當到達山頂時, 見到那大隊旅行隊已經離去, 山頂回復正常的寧靜狀態, 正好是坐下來細心欣賞風景和嘆杯熱茶了。











休息完畢後先拍攝全體大合照留念, 然後起程下山, 由於下山是我的強項, 所以就由我和KH亞冼三人領先快速下走, 很快便到達山腰的林道馬路, 再等候隊友到來匯合, 然後沿林道前行往針草坳下沙田, 不過隊友KH建議不如走一段我們沒有走過的山路早些往大圍飲茶, 我當然是讚成之至了。








順利找到往大圍的路口後, 大隊就沿路下山往大圍, 這段路我雖然未走過, 但我知道是接上往下城門水塘那段馬路的, 所以就很放心的慢步前行, 只見山路初段甚為平緩和闊落, 但中段有點崎嶇, 但亦不是難走的, KH和KK兩位快馬快步前行,很快拋離大隊一大段,最後他們到達中途一處無敵觀景石台, 亦停下來等候我們到來匯合。





我見時間尚早, 就讓大家在石台小休十分鐘欣賞山下大圍的景色, 休息完畢後再起步前行, 路段是較平坦的易走山徑, 大家快步前行十多分鐘便到達有民居的位置, 然後接上一段水泥小徑直通往那段半山的馬路, 最後沿馬路下走, 再接回我們走過多次的那段梯級路直下美林村市商場, 時間只是一時半, 於是先到茶樓嘆下午茶然後才散隊歸家, 一天精彩的旅程, 又可以劃上完滿的句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