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6月1日 星期日

甲龍林徑 2014

本星期的天氣預報是酷熱警告, 所以就要選擇一條有樹陰, 有水源的容易路線行山, 於是選擇走甲龍至川龍這條路線, 由於甲龍古道不久之前已經走過, 所以今次就選走甲龍林徑, 再經白石橋下川龍, 路線只是兩星級的難度, 非常適合炎熱天氣下行走。

早上九時正在太和站集合, 亞冼和馮生等就預先通知會在上村等候, 所以我在太和站等齊人就準時起步, 先乘車往上村與亞冼等匯合, 然後沿路經過軍營上雷公田, 到達雷公田後, 先在路口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沿引水道馬路向甲龍林徑進發。



甲龍林徑入口就在鮮奶農場對面, 到達路口時, 原本預備幾分鐘讓大家參觀鮮奶農場的, 但是大家都沒有興趣參觀, 因為只是一間餐廳, 沒有甚麼好看的, 所以大家在甲龍林徑入口前再合照留念, 然後就起步上山了。



甲龍林徑是一段樹林山徑, 一條大路直上黃麖坳, 保証不會迷途的, 所以一開始, 亞冼和KH就快放上山, 很快便拋離大隊一段距離。亞戴就與Simon墮後較遠, 但因為有區兄押尾, 所以我就很放心讓他們慢慢前行。


由於甲龍林徑一開始就要不停上登一段頗長的梯級路, 雖然沿途都有樹蔭, 但就欠缺涼風, 所以上登時很快就身水身汗了。上登到中途, 見到亞冼等快馬都要停下來唞唞氣, 於是我也停下來小休, 順便等候尾隊到來匯合。



等到區兄等到來匯合後, 我再先行起步上登最後一段梯級路, 然後就進入山腰的一段平坦易走的環腰山路, 這段路又平坦又有樹蔭, 真是非常好走的林蔭大道, 正在漫步山林之間, 又接到馮生用對講機通知, 前面有清澈山溪可以洗臉降溫, 真是好得很了, 於是立即加快速度前行, 前往水源位置洗手洗臉涼快一吓。




洗臉小休完畢後, 再沿平緩路段前行, 仍然是平坦的林蔭山徑, 完全沒有難度的, 所以隊尾的隊友們都可以提速跟隨我的步伐前進。不過這段林徑是在山谷中盤桓而行, 也是頗為漫長的, 突然間前面出現大隊狗隻迎面而來, 原來是一班外籍人士帶同愛犬一同行山, 狗隻雖然走在前面, 但仍然是很有紀律的不時停下來等候主人, 似乎比人還有紀律呢!


到達一處轉彎的涼風位置時, 我停下來讓隊友小休片刻, 因為跟著的路段就是要上一小段梯級, 然後又是一段漫長路段, 所以最好先唞一會然後再上登。



再起步前行, 慢慢又進入了山谷中的無風地帶, 雖然有樹陰, 但仍然是很悶熱的。區兄等隊尾組合又是愈走愈慢, 很快便墮後較遠了。我和Vincent快速前行, 希望快些到達黃麖坳享受陣陣涼風, 但是路是很漫長的, 差不多走了半小時才到達黃麖坳, 見到亞冼等非常享受這裡的涼風, 我們也不甘後人了, 立即找一處涼風陣陣的位置好好享受這些自然涼風。




亞冼等快馬由於早已到達黃麖坳, 已經享受好一段時間了, 所以就要率先起步上直昇機坪, 我就留下來照顧餘下的隊友們多享受一陣涼風。約十分鐘後, 亞冼用對講機通知已經到達直昇機坪, 於是我就帶領隊尾的隊友起步上登向直昇機坪進發。


 
 這段上直昇機坪的山路有點崎嶇, 但不難走, 不過坡度就較陡, 所以上登時就身水身汗, 但一登上直昇機坪, 立即又有陣陣涼風吹來, 見到亞冼等快馬已經在樹陰下乘涼, 所以我和區兄也快步前行到樹陰下找尋有利位置小休, 再等候亞戴和Simon等到來匯合。



雖然直昇機坪的涼風較黃麖坳那邊是弱了一點, 但就有一片綠色草坪令人心曠神怡, 在炎夏天時坐在這裡小休也是很好的享受。大家坐下來小休了十多分鐘後, 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然後又再起步向白石橋進發。



由直昇機前面的路口, 可以接走自然教育徑往白石橋, 這段山路全是林蔭山徑, 非常易走的, 而且中途又有幾處清澈的山溪可以洗手洗面降溫, 所以大家都很享受這段清涼的山徑。




亞冼等快馬當然是快放前行, 然後在白石橋分岔路口等候隊友們到來匯合。 當隊尾到達後, 大隊立即起步下川龍, 這段路是很好走的山徑, 只需十五分鐘便可以到達川龍的煤氣站, 再走五分鐘到川龍小巴站乘車下荃灣散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