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3月13日 星期三

龍門郊遊徑

星期三的輕鬆路線行山活動就是行龍門郊遊徑。由城門水塘起步, 但是就改由林道的一處山路上龍門郊遊徑, 然後走郊遊徑至川龍, 再走梯級路下圓玄學院, 然後出荃灣地鐵站乘車往荔景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荃灣站集合, 亞冼又是最早到來等候的。點齊人馬共有8 人參加, 首先到小巴站乘車往城門水塘起步, 到達上林道馬路入口時就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然後就沿林道前往龍門郊遊徑入口。



到達郊遊徑入口時, 大家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兵分兩路, 亞冼和徐生就直接由郊遊徑的千步梯上登, 我們就走林道馬路上登, 並約定在半山的指路牌位置匯合。




到達林道上郊遊徑的分岔路口時, 我先停留幾分鐘讓隊友到水源位置洗洗臉降溫, 然後就起步上山, 這段路是緩緩的上登, 對我們來說就是沒有難度, 不過新隊友就要休息幾次才可以上登到指路牌的位置與亞冼匯合, 大家就在指路牌的位置小休, 飲杯熱茶回一回氣。







再起步前行就是走環腰的平緩路段。亞冼和徐生兩人快放一段後, 很快就不見影了。我見到新隊友的步速較慢, 所以就放慢一點步伐, 讓她們放心地穩步前進, 有Patrick 負責殿後, 我就很放心的了。





沿路前行不久就到達開揚位置, 山下的景色盡收眼底, 而且沿途有涼風吹來, 走起來令人舒服, 所以大家都很享受走這段路。




到達山路轉角位的一處石台時, 見到亞冼和徐生在石台上看風景等候我們到來。與亞冼匯合後, 大家就在這裡小休片刻, 飲杯熱茶回一回氣。



再起步前行, 就是前往2號橋位置的大圓石澗休息。這段路也是輕鬆易走的, 大家快速前行, 只需20分鐘便到達石澗, 大家各自找尋合適位置休息, 飲杯茶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在樹下享受這裡的高山景色, 真是非常的寫意。





再起步前行, 就是走尾段有少許要上登的路段前往川龍, 在路上遇到幾位看似來自國內的女士; 她們問我要上禾秧山該怎樣走, 我就告訴她們在前面有路牌寫著往鉛礦坳的路口往上登, 到達山頂便是了, 她們問要走多久, 我說要兩至三小時。有時真是服了這些沒有裝備又不熟路的國內人士, 竟然有勇氣去闖這些山頭。



到達龍門郊遊徑終點時, 見到亞冼徐生在等候。我見時間尚早, 於是就讓大家在這裡小休片刻, 然後再起步下山往圓玄學院。



由於要下登700級樓梯級才到達引水道, 所以到達引水道時, 大家都想休息幾分鐘再下走。在休息之時, 徐生就向Rinna 請教學習幾句潮州話, 不料大家都學得似模似樣, 嘻嘻哈哈的又休息了十多分鐘。





再起步下走, 幾分鐘就到達圓玄學院, 時間是下午一時正。大家再經由船廟那條小路下荃灣, 大約十五分鐘便到達地鐵站, 再乘車前往荔景飲茶, 飽餐一頓然後散隊歸家, 一天輕鬆的旅程, 又順利的完成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