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3日 星期三

大灘郊遊徑

想起來原來我們也有幾年沒有走過大灘郊遊徑, 所以本星期三的輕鬆路線行山活動就走大灘郊遊徑, 由海下起步, 在攔路坳接走大灘郊遊徑前往大灘村, 然後轉往高塘下洋乘車返回西貢飲茶。

早上九時正在西貢巴士總站集合, 合共有7 人參加。由於各隊員都非常準時, 所以我們在八時五十分便可以到小巴站候車, 但原來小巴站已經有9 人正在候車, 連同我們7 人剛好16人滿座, 所以當小巴到來上完客就立即可以開出, 到達海下時只是九時十五分, 比我預計的時間早了15分鐘, 於是就先讓隊友們上洗手間, 然後再拍攝起步大合照留念, 大隊隨即就起步向攔路坳進發。



穿越海下村後, 沿著水泥路進發, 首先就會經過一座被列為古蹟的灰窰, 規格與我們從前在上窰村所見的差不多, 所以我們就沒有停留參觀, 大家繼續快步前行, 到達轉往碼頭的路口時, 我就帶大家到碼頭看看海下灣的美景, 同時再拍攝大合照留念。






沿路前行都是容易走的平緩山徑, 大家快速前行, 不用半小時便到達攔路坳, 由於今天的路上並沒有涼亭等設施可以小休的, 所以我就讓大家在攔路坳小休片刻及飲杯熱茶回一回氣, 因為稍後就要走上登的路段。






休息完畢再拍照留念, 然後就繼續起程向驢仔石山坳進發, 這段路是先走一段平緩山徑, 路上還可以遠眺對岸高流灣及塔門的景色。不過走完短暫的平路後就要上登一段山坡梯級路, 幸好今天是天陰, 所以上登這段山路也不覺辛苦, 不過在上登途中也要停下來讓幾位女隊員回一回氣。








徐生和馮生兩人是快馬, 所以在上登之時就快放而去, 不過大家亦早有默契, 他們上到坳頂自然會停下來等候的。我跟徐生匯合後, 就叫徐生和馮生往前面找一處石台休息, 最後他們找到一處又有涼風又可以欣賞風景的石台給大家休息, 於是大家就在石台上飲杯熱茶享受陣陣涼風, 一面欣賞對岸蚺蛇尖的雄偉景色, 真是樂在其中了。






休息完畢再起步, 就是向大灘方向進發, 首先下登一小段石級路到達山坳的地圖牌位置, 這裡有分岔路可以通往白沙澳下洋, 徐生和馮生兩位快馬一早到達地圖牌等候, 得知道是走左邊方向後他們又快放而去, 我就讓大家在這裡休息幾分鐘拍照留念然後再起步, 因為今天時間充裕, 可以悠閒一點慢慢享受郊遊樂趣。




再沿路前行仍然是平緩路段, 然後就是一段下山路段, 不過這段路就比較崎嶇不平, 兩位新的女隊員不習慣走這些多石頭的崎嶇山路, 所以步速較慢, 我見Patrick 留後照顧隊尾, 於是我和蘇太就下步下山, 到達海邊時見到徐生和馮生兩位快馬已經在休息等候我們了。





這處海灘雖然沒有樹蔭, 但是就有大塊的石頭可以當作座位, 所以當隊尾到達時, 我就宣佈在這裡小休片刻, 讓大家飲杯熱茶及吃個水果補充體力。




小休完畢後再起步前行, 這段路都是很容易走的平緩路段, 而且都已經望見黃石碼頭就在對岸, 那就是距離終點不遠了。 大家輕鬆前行, 大約二十分鐘就到達大灘村。大家不作停留, 再沿著車路向高塘下洋進發, 到達巴士站時, 時間剛好是十二時四十分, 比我預算的時間早了二十分鐘完成旅程。不過因為是平日的關係, 巴士的班次要半小時一班車, 於是大家就在巴士站耐心等候巴士到來, 然後乘車返回西貢飲茶, 一天輕鬆愉快的旅程, 又可以劃上圓滿的句號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